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吉林通化农民专业合作社 成为农村经济发展主力军

来源:番禺日报     2019-02-02 10:40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2018年以来,吉林省通化市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把“五转”落到实处,结合农民组织形式、就业方式、生产活动的多样性,通过创办专业性强、符合当地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农村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

  通化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农产品营销、农资供应为主体业务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由专业性经营向综合性经营发展。农民以转包、互换、股份合作、代耕等方式加入到合作社的发展当中,从而扩大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2018年底,全市新增加农民专业合作社420个,累计发展到4503个,注册成员总数达到8.7万人,成员出资额99.09亿元;新增家庭农场689家,总数累计达到1360家,农民组织化程度有所提高。

  通化市农经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永慧说:“结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颁布,我们出台了《大力发展农业经营主体实施五转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和培育,提出了鼓励办法和措施,制定了通化市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认定办法。通过项目引导和政府扶持,再加上典型示范,规范合作社管理,促进合作社壮大。”

  接下来,通化市将继续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扩大经营规模,采取“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企业+合作社+农户”等经营模式加快壮大新兴农业经营主体,以订单生产、合作协议、产销对接、股份合作等方式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的专业化、规模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使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组织形式。

  刘永慧说:“今后,我们的主要工作一个是抓提升质量,一个是加大服务力度,促使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品牌、技术、资金、市场和智力支撑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服务规模,提升带头示范能力。加强引导,采取授牌鼓励、扶持奖励,长期跟踪宣传、跟踪服务等措施,给予分类指导、分类扶持。积极推动新型经营主体,在广大农村走出一条产业兴旺之路。”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