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页 > 产经新闻 > 正文

北京顺义加快培育5G新应用、新商业模式 推进5G企业聚集

来源:科技日报     2019-06-03 16:35     http://www.mnw.cn/

  近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首届北京5G产业与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215家金融机构和293家5G相关企业6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论坛以顺义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为平台,聚焦“5G时代与金融赋能”。

  近年来,北京顺义区全力构建“3+4+1”的高精尖主导产业新格局,加快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制定《北京市顺义区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快培育5G新应用、新商业模式,推进5G企业聚集。特别是针对顺义区自动驾驶、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功能需求,积极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率先开展5G典型场景的示范应用,并向民生服务、先进制造、城市管理延伸,实现5G行业应用引领,为5G企业在顺义发展打造便利化、智能化应用平台。

  5G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活水灌溉。据了解,目前顺义已成为北京第二大融资租赁聚集地,国创基金、国投基金、中交基金、中铝基金等80余支优质基金先后落户,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8万亿元,其中产业基金4000亿元,将为5G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记者华凌)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