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页 > 产经新闻 > 正文

多家国内厂商5G手机上市在即 明年下半年或迎换机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10 17:14     http://www.mnw.cn/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指出,积极推进5G手机商业应用。鼓励5G手机研制和上市销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等国内手机厂商5G手机蓄势待发,即将在国内上市销售。业内人士认为,初期由于产业链不成熟,5G手机价格较高。明年下半年随着5G手机放量,售价降低,国内将迎来5G手机换机潮。

  蓄势待发

  近日,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用华为5G折叠屏手机Mate X提前体验5G网络,实测下载速率超过1Gbps。

  手机厂商OPPO公司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已经做好5G商用的全面准备,并有信心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当前,OPPO正积极与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协作,探索挖掘5G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5G体验。

  中兴通讯表示,目前,国内中兴天机Axon Pro 5G版已加入运营商首批5G手机友好用户体验计划。该款5G手机于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德国、芬兰等国家发布。据中兴通讯透露,该款手机目前正在完成国家必要的认证手续,计划7月上市,消费者将第一时间购买到该手机。此外,中兴与三大运营商紧密合作,积极进行商用销售的各项配合工作。上市后,除了中兴官网、电商等渠道,各大运营商营业厅也会进行销售。

  手机厂商vivo公司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vivo首款5G手机已经送至相关实验室进行入网测试,待测试完成之后,将会正式投入市场销售,届时这也将是中国市场上的首批5G商用手机。vivo会持续聚焦消费者需求,与运营商和产业各方聚力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好用的5G产品。

  小米公司表示,现在小米已经为国内5G正式商用做好了一切准备。小米MIX 3 5G手机在国内也多次亮相,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展示相关5G应用。

  国金证券认为,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在5G手机方面蓄势待发,随着全球5G网络的不断推进,5G终端推出有望呈现加速态势。

  将迎换机潮

  数据调研机构IDC预计,2019年5G手机出货量为670万部,仅占全球手机出货量0.5%。

  2019年3月,国元证券研报指出,手机出货量下滑趋势2019年有望减缓,但5G手机短期难以放量。尽管各终端品牌相继发布5G手机,初期由于产业链并不成熟,导致5G手机价格过高,导致消费者难以接受。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预计国内手机厂商量产的5G手机或于今年9月密集上市销售,但由于成本较高,售价约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随着供应链产能提升,明年下半年5G手机价格可能降至2500元左右。

  “2020下半年国内将迎来5G手机换机潮。”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5G手机价格过高是和产业链不成熟相关,随着明年5G手机芯片成本将会降低,再加上其它元器件工艺逐渐完善,2020年下半年5G手机将会放量,明年底5G手机售价约在2000元—3000元。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