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页 > 产经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上半年营收实现人民币3894亿元 同比下降0.6%

来源:羊城晚报     2019-08-12 17:51     http://www.mnw.cn/

  8月8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移动上半年营收实现人民币3894亿元,同比下降0.6%。其中主营的通信服务收入3514亿元,同比下降1.3%;股东应占利润56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中国移动净利润656.41亿人民币,下降14.6%。这是中国移动上市近20年来,净利润首次出现如此严重的下滑,这也是继今年一季度之后,中国移动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

  承受较大压力

  中国移动在财报中对此解释,随着传统通信业务市场趋于饱和,流量红利快速消退,简单依靠传统要素投入来推动业绩增长难以为继,行业整体呈现负增长,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也承受较大压力。同时,中国移动今年开始执行新的租赁准则影响到一部分利润,如果剔除新租赁准则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13.9%。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今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电信业务收入完成6721亿元,同比下降0.03%。这是多年来,工信部首次公布电信业务收入负增长。移动流量虽然还在快速增加,但增幅已大幅放缓。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554亿GB,同比增速由今年一季度的129.1%降至107.3%。电信分析师付亮指出,多年连续提速降费下,虽然用户月均使用流量仍在快速增长,但其已不能抵消流量平均资费带来的影响,结果是流量大增但流量收入仍是负增长。

  移动用户增长

  目前,中国移动的移动电话总数为9.35亿户,净增了998万户。在4G方面,中国移动的4G客户净增2113万户,达到7.34亿户,上半年4G客户的人均流量达到7.1GB,同比增长132.5%。咪咕系列产品月活跃用户快速增长。家庭、物联网用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其4G基站新建了30万个,总数已达到了271万个。在5G方面,中国移动计划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的5G商用服务。

  在各项业务数据方面,中国移动上半年移动客户净增998万,达到9.35亿;4G客户净增2113万,达到7.34亿;有线宽带客户净增1820万,达到1.75亿;物联网智能连接净增1.42亿,达到6.93亿。

  另外,上半年中国移动的资本开支为人民币852亿元,自由现金流达到人民币410亿元,继续保持健康。作为国内第一大运营商,尽管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双下滑,中国移动每天依然净赚约3.1亿元。(羊城晚报记者 林曦 实习生 韦薇)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