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页 > 产经新闻 > 正文

卡宾成为福建首家进入商务部“双白”名单企业

来源:石狮日报     2020-07-06 09:58     http://www.mnw.cn/

  继5月15日成为福建首家拿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正式)的转产企业之后,仅仅一个月,卡宾Cabbeen又成为了福建首家进入商务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双白”名单的公司。而且,卡宾Cabbeen在6月份还相继成立医疗生物科技事业部以及卡宾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标志着“23岁”的年轻卡宾Cabbeen真正全面进入医疗生物科技领域。

  从2020年2月6日试产第一件医用防护服至今不到半年时间,“中国时尚男装风向标”卡宾Cabbeen实现了自己在防疫物资生产领域的华丽转变。

  防护服“白名单”

  福建仅3家上榜 

  何为“白名单”?就是中国本着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以及大国担当之职责,严格要求从中国出口到海外的防疫物资必须高质量而出具的一份生产企业清单。

  2020年4月25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签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第二天,商务部发布了《关于组织做好审核确认符合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主动申报进入清单(这份清单被业内称之为“白名单”),医用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呼吸机、测试剂。6月下旬,卡宾Cabbeen的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均进入“白名单”。

  相对于医用口罩有1645家生产企业进入“白名单”,医用防护服的清单比较难进入,“白名单”只有227家生产企业(均截至2020年7月3日),其中福建只有包括卡宾Cabbeen在内的3家生产企业上榜,“无论是拿到正式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还是进入商务部‘双白’名单,对于卡宾Cabbeen来说,都是莫大的信任和鼓励。”“金顶奖”设计师、卡宾服饰董事局主席、“卡宾先生”杨紫明说,作为防疫物资生产“零基础”的卡宾Cabbeen能够在短短五个月时间实现多个医疗产品的突破,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引导、关心、支持和鼓励,以及全体卡宾人夜以继日、只争朝夕、使命必达的努力奋斗。

  成立全新事业部

  正式开启“医”时代

  “生产要标准化,管理要专业化,产品要品牌化。”这是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对卡宾Cabbeen的要求。

  要做好非常敏感的医疗产品,成立医疗事业部势在必行,6月,卡宾Cabbeen迎来了卡宾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一不留神”,杨紫明和他的卡宾Cabbeen又来了一次跨界,而且跨出了新领域和新高度。

  作为中国最大的男装设计师品牌以及中国最具跨界和颠覆精神的“金顶奖”设计师,卡宾Cabbeen和杨紫明做医用物资有天生的品牌属性和强大基因,也有跨界的勇气和成功案例的支撑,更有各级政府的殷切希望。

  作为全国第一个拿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正式)的男装设计师品牌,卡宾Cabbeen在硬件上已经全面升级——10万级洁净车间以及纯化水系统,拥有业内目前最为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最齐全的理化实验室,包括医用防护服合成血液穿透测试仪、颗粒过滤效率测试仪、气相色谱测试仪、透湿测定仪等设备,并且严格按照医疗器械GMP的要求,用完善的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来生产防疫物资产品。从医用一次性口罩到医用外科口罩,从医用防护服到隔离衣、手术衣,卡宾Cabbeen医疗的全系产品获得了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出具的合格报告并且通过了ISO13485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卡宾Cabbeen全系列口罩产品日产可达300万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手术衣、隔离服日产可达20万件,在拿到CE和FDA认证后,卡宾Cabbeen防疫物资产品出口到英国、日本、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卡宾所生产的防疫物资令我感到骄傲,同时,也让我产生很多思考。”杨紫明发现,原来卡宾能够为社会、为每个人做更多的事情,提供一份更好的健康保障,“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卡宾Cabbeen愿意去开拓一个全新的领域,实现一个能让更多人受益的梦想。

  让时尚结合医疗

  让生活更加健康

  有人说,过去以及未来永远不会淘汰的三个领域分别是大文化、大教育、大健康,虽然不知道未来是否有新领域出现,但目前这三个领域是绝对的“红海”,随着生物科技计划的全面启动,卡宾Cabbeen也开始进入“大健康”领域。

  现阶段,卡宾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投入运用生物科技技术,不断升级已有的医用及个人防护用品,比如说添加抗菌成分,也可以开发出更高效过滤的静电纺丝纤维口罩,针对微生物防护、无菌操作等进行精准产品研发。同时,顺应大势、整合资源,开发适合家庭应有的防护包系列产品,“以前卡宾Cabbeen是做时尚男装,现在卡宾Cabbeen可以做国民医疗产品了。”杨紫明介绍,除了目前不断升级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以及隔离衣、手术衣系列之外,卡宾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准备通过生物科技和新型医用材料的研发,生产出服务于国民健康的医疗器械、各类防护产品以及健康科技类产品。

  “卡宾Cabbeen不仅是一个引领时尚的服装品牌,更愿意成为未来健康生活的创造者。”从时尚到医疗,从生活到健康,在杨紫明看来,这是时代的推动,也是卡宾的选择,更是自己的骄傲,“卡宾医疗,未来可期”!(记者 杨江)

  卡宾Cabbeen医疗“变形记”——

  2020年2月6日,试产第一件防护服;

  2月11日,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临时)和医疗器械注册证(临时);

  2月14日,突破日产5000件防护服大关;

  2月21日,1500平方米的10万级洁净车间投入使用;截至2月23日,不到20天的时间,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从无到有,实现日产防护服上万件,医用防护服已占泉州地区总产量的70%以上;

  2月下旬,医用口罩日产达到40万片;

  3月至4月,陆续拿到CE、FDA认证以及SGS的检测报告;

  4月至5月,增加隔离衣、手术衣等防疫物资品项;

  5月15日,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正式);

  6月,成立卡宾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6月中下旬,进入商务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双白”名单。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