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虚拟现实技术走向市场:有多少“大咖”正走来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2015-08-04 16:23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几天前,一直在努力寻找转型之路的诺基亚于洛杉矶发布了其首款虚拟现实设备——360度球形全景摄像机Ozo,目标是将其打造为好莱坞、媒体和广告行业等专业机构制作虚拟现实视频的标准设备。此举被视为诺基亚回归设备市场的关键一步,而虚拟现实舞台也因此迎来了又一位老牌明星。

  尽管在科技界并不是一个新鲜词儿,但虚拟现实却毫无疑问是2015年最热名词之一。就在刚刚落幕的2015Chinajoy上,虚拟现实头盔也成为最大亮点。例如,索尼展出的名为Project Morpheus的虚拟现实头盔以及多款虚拟现实游戏demo,吸引了诸多观众排队试玩。

  显然,虚拟现实的舞台已经拉开了帷幕。那么,究竟有多少“大咖”已亮相?又是谁将虚拟现实推向了聚光灯之下呢?

互联网“大咖”赚足眼球

  虚拟现实从技术走向市场,居功至伟的自然是出身于互联网系的“大咖”们。

  Facebook显然最擅长制造话题,进而炒热了虚拟现实。2014年,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引起了业界一片哗然,并成功地将虚拟现实打造为科技界的香饽饽。此前,虚拟现实虽被认为是科技的发展方向,但“大咖”们却普遍处于围观状态,真正入局的并不多。既然认定了虚拟现实的方向,Facebook布局起来就一点都不含糊,日前Facebook更是透露已在上海为Oculus注册了公司,同时宣布将在明年正式推出消费者版的VR设备。

  谷歌则是另一个重要驱动者。作为增强现实设备,谷歌眼镜已经让人们充分体验到了未来科技的魅力。与此同时,谷歌还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研发支持虚拟现实设备的安卓操作系统,将来任何想要开发虚拟现实设备的公司都有可能绕不开谷歌。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