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山东90后小夫妻4000元起步做淘宝 两年赚60万

来源:大众网 2015-08-17 16:16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说起超过2万元的月收入,你一定想到了企业高管、营销总监或是高级工程师。25岁的薛爱松,没有这么高大上的职位,他只是一名淘宝店主,和21岁的妻子刘丽云仅仅做了两年淘宝生意就赚了60万元。(相关:从事淘宝刷单一月能赚多少钱?网上兼职赚钱靠谱吗)

山东90后小夫妻4000元起步做淘宝 两年赚60万

  这不是神话,这是被称为“淘宝村”的山东滨州市博兴县锦秋街道湾头村的一个普通创富故事。 7月30日,山东省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这个触网较早的湾头村,成了示范“标杆”。

  农村搞淘宝,村民玩电商,这样的农村与普通农村有啥不同?8月7日,我们赶赴湾头村,通过追踪记录这对90后小夫妻的一天,揭开这个“淘宝村”的面纱。

一觉醒来,49笔订单等着发货

  嘀嘀嘀嘀……早上7点半,刘丽云的手机闹钟准时响起,她揉揉惺忪的眼睛,摸索着套上衣服。薛爱松几天前送货时翻车砸伤了左脚,刘丽云这几天要挑大梁,不得不砍掉了一个小时的休时间。

  前一天晚上忙到凌晨2点多,刘丽云迷迷糊糊地从床边挪到电脑前。开机后,她熟练地登陆淘宝账号,此时,已经有5页、49笔订单,静静“躺”在待发货中。

  打订单、取货、打包……盘算着这一道道工序的时间,刘丽云匆忙打开打印机,准备在员工舒小芬来上班之前先赶一部分单子。8点,舒小芬准时走进小屋。挑货、分装、打包……

  半小时后,薛爱松也醒了。他打开淘宝,手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与买家交流着。“11861.2元!”浏览了一下昨天的销售额,薛爱松满意地笑了。

4000元起步,如今年收入达30万

  2013年,在淘宝网无意中看到湾头村的柳编淘宝店,已经走出农村、在东营定居的薛爱松,带着当时的女友刘丽云,带着4000元的积蓄回到老家创业。

  想要在众多店铺中显得与众不同,又不想花钱推广,店铺设计就得花心思。没有设计基础,薛爱松就自学了PS技术和网页设计,不定期更换设计。在产品设置和选择上,小两口也有自己的主意:挑精品并对其二次加工,提高利润率。在服务及店铺活动上,他们融入了年轻的思想。

  这些小心思,很快就有了效果。只花了两年时间,他们的“雅艺尚品”网店就从一颗心的菜鸟,发展到两个蓝冠的金牌卖家。

  这样拼命换来了丰厚的收入。创业两年来,他们年收入平均在30万左右。去年,他们在东营市区买了一套价值60万元的房子,房子没花父母一分钱。

生意太忙,美美的裙子闲置在柜子里

  打好了一摞厚厚的快递单,已接近10点。刘丽云对了对订货单,准备去进货。

  急急忙忙洗漱一番,刘丽云从衣柜拿出T恤和短裤。“我特别喜欢买衣服,但是整天围着店里转,买了也都放在柜子里了。”刘丽云和同龄女孩一样爱美,但为了工作,她不得不将美美的长裙收了起来。

  对于妻子,薛爱松心中有亏欠。自2013年创业以来,两人就很少有休闲娱乐的机会,偶尔去县城看场电影,期间还要用手机一直和顾客联系着。9月19日,他俩就要举行结婚典礼了,婚纱照还是上个月抽时间去县城拍的。

  收拾完毕,刘丽云就骑上三轮车出门进货。出门前看似柔柔弱弱的小姑娘,出门后就成了骑着三轮车奔走在各家店铺之间的女汉子。

  在六家店铺中转转拣拣,拿完货回来已经11点多,两人顾不上吃饭,就开始讨论着店铺上新的问题。讨论完,见妻子累得满头大汗,薛爱松很心疼,让她去休息一下。刘丽云却忙着打包去了。

  半个多小时后,舒小芬回家吃饭了,刘丽云他们还在忙着打包,直到下午1点多,刘丽云才起身做饭。

每年春节,夫妻俩仅有的惬意时光

  下午2点,刘丽云和丈夫快速吃完饭,舒小芬也赶回来上班,他们又继续打包,剪掉草编的毛边、除灰、装箱、粘胶带、贴快递单……

  “两年里,午睡不超过五次。”薛爱松说,每年春节,快递公司休息一周,那是他和妻子最惬意的时光。

  湾头村共有1700户,像薛爱松夫妇这样的淘宝店主有七八百户。每天上午,大家都窝在家里处理订单或到村中采购产品,到了下午4点发快递的时间,街上到处都是骑三轮车送货的村民。当天下午,又拿了一次货后,刘丽云也开始去发快递了,她用三轮车运了三次,才将这批货全部寄出。

  临近5点,薛爱松突然接到一个加急订单,刘丽云不得不加送了一趟货。送完最后一批货,回家时已接近7点钟。收拾完当天剪落的毛边、胶带和包装纸,一直到晚上9点多,两个人才吃上晚饭。

  紧接着,薛爱松又坐在了电脑前,刘丽云也倒腾起各种产品的修剪何加工……截止到凌晨关上电脑,当天又产生了整整五页订单。

  短短五个小时的休息之后,他们又会马不停蹄迎来新的一天……

  新闻推荐:

  网上兼职刷信誉赚钱日结是真的吗?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