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顺应“移动互联网+”新潮流 TD产业联盟展示系列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2015-09-23 17:50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在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TD产业联盟展示了TD-LTE技术在政务和公共安全方面以及机场、港口、地铁、铁路、电力、煤矿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

  为促进信息通信企业与各产业力量的紧密合作,顺应“移动互联网 ”新潮流,共建开放、协同、创新、跨越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9月22至25日,TD产业联盟在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组织“一展一会一交流”系列活动。联盟主办“TD-LTE助力移动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同期携手联发科技、鼎桥、佰才邦、裕源大通、芯通、创毅视讯、大普通信、通宇、创远、安立等企业组团参展,以“TD-LTE助力移动互联网发展”为主题,展示TD-LTE技术在政务、公共安全、机场、港口、地铁、铁路、电力、煤矿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

  “TD-LTE助力移动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指导、首都创新大联盟支持、TD产业联盟主办。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集中研讨TD-LTE行业创新应用的案例、成果和能力,探讨移动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的机遇与趋势,从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地与各垂直行业跨界创新、深度融合。普天、佰才邦、鼎桥、信威、联芯、华为、鑫方迅、阿依瓦、安立等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分享TD-LTE助力行业应用信息化发展、促进行业生产方式变革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案例,展示TD-LTE在电网、油田、水利、医疗、政务、智慧城市、车联网、应急系统、军事、机场、港口、安防、交通、煤炭、矿产等行业的拓展应用。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TD-LTE助力移动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指出,全球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宽带中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以及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都在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垂直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和经济增长点。作为推进中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战略选择,宽带中国战略加强了中国宽带网络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凝聚了全社会的力量,加快构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为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动力。“中国制造2025”旨在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出了要重点发展的以下十个领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以及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器械装备。

  闻库表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动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鼓励和支持传统产业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和应用,创新产品与服务,优化流程和管理,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等深度融合,创新公共服务方式,大幅度提升宽带网络速率。ICT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截至7月底,我国4G用户规模达到了2.5亿,7月单月新增用户超过了2000万。依托4G网络,移动互联网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希望通过研讨能够进一步密切信息通信企业与各产业力量的紧密合作,推动创新融合的“移动互联网”新趋势,共建开放、协同、创新、跨越的互联网 生态体系。

  闻库同时强调,TD联盟为推动TD产业做了大量的工作,TD联盟在最困难的时期组织国内外的各个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TD产业联盟继续发挥信息通信产业和各垂直产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介绍,在本次展会上,TD产业联盟展示内容主要包括:联发科技展出从智能手机到可穿戴设备等多个主题的产品,包括64位真8核4GSoC“联发科技曦力X10”及采用该方案的多款旗舰手机,儿童智能跑鞋、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等新颖的可穿戴产品,以及Slowmotion技术、Smartscreen、心跳监测、实时美颜等先进的多媒体功能演示。鼎桥在现场展示了如何通过应急通信车,快速构建强大的现场指挥控制平台,以及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的大屏多媒体智能终端EP820,同时,鼎桥还在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公网Android手机外加自主研发的eComm软件接入专网并进行各类语音及数据业务。佰才邦展示了SkyCells无人机基站,以及TD-LTE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创新应用。裕源大通主要展示了全业务数字光纤分布系统(RAS)产品,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城中村、办公楼宇、大型社区、商业街道、高铁及地铁、大型场馆及交通枢纽等区域的覆盖。芯通展出了以射频为核心技术,涵盖无线通信、医疗电子、工业等多个行业应用的硬件和软件产品及创新成果。创毅视讯展出一体化大功率基站、便携式一体化应急系统、无线宽带数据终端和行业宽带智能手持终端及相关解决方案。大普通信展示了晶振、频率基准源、多模时钟盒等产品及应用于通信、专网、军工、工控等领域的时钟频率解决方案。通宇展示了MassiveMimo基站天线和2.5GHz、3.5GHz基站天线。创远围绕4G维护和优化、北斗模拟测试、工业制造4.0和频谱监测等领域,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的射频微波测试产品和系统方案。安立展示了全系列的测试解决方案,以及安立公司为TD-LTE在电力、石油等各个行业的应用提供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