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产业在线 > 正文

中国电信升级新一代“天翼对讲”产品 有望惠及更多个人用户

来源:新华网北京 2015-09-25 20:16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新华网成都9月25日电 (记者 李强)在习近平总书记访美之际,中国电信今日在成都宣布与美国高通公司进一步就“天翼对讲”产品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双方全新升级“天翼对讲”产品功能,为中国电信广大政企用户提供电信级的高质量集群服务,开启智能民用对讲新时代。

“天翼对讲”新品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中国电信合作伙伴为新品发布剪彩。新华网发 张岑摄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韩臻聪表示,随着4G时代的来临,面对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改变,中国电信今年启动并完成“天翼对讲”第二代产品研发工作,并于今年8月正式商用、提供服务。“大力发展‘天翼对讲’,这既是中国电信响应国家“互联网+”号召的实际行动,又是顺应行业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必然选择。”韩臻聪说。

  韩臻聪介绍说,“天翼对讲”产品功能全新升级后,中国电信将重点聚焦“对讲+政务”、“对讲+交通”、“对讲+制造”、“对讲+铁路”、“对讲+电力”、“对讲+物业”、“对讲+安保”等领域。打造智能对讲平台体系的开放、融合,强化“对讲+位置”、“对讲+视频”、“对讲+RFID”等重点能力的专业信息化应用。

  据悉,中国电信天翼对讲的基本业务功能包括单呼、组呼、聊天室、即时通信等,产品还融合了可视化调度、多媒体共享、订单管理、RFID、设备集成等多种功能,形成多行业解决方案,为生产管理带来更大便利。

  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锋介绍说,新一代“天翼对讲”产品采用北京、上海双节点冗余部署,平台容量也扩至300万+,提供安卓定制对讲手机的同时还支持下载客户端应用,用户使用普通智能机就可以使用专业对讲功能,同时针对3G/4G接入网/核心网进行高性能集成优化,使“天翼对讲”成为基于2G/3G/4G以及WiFi等网络的全新对讲产品。

  来自湖北武汉铁路部门、山东昌邑环保部门等的中国电信政企客户分别就“天翼对讲”产品在行业信息化应用中的亮点作了简要介绍。他们认为,大力发展“天翼对讲”,这既是中国电信响应国家“互联网+”号召的实际行动,又是顺应行业发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必然选择。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Way-shing Lee表示,中美之间在信息通信、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彰显了大国在基础网络建设、网络空间合作理念认识上的共同点,开放、共赢的的网络和技术合作是大势所趋。Way-shing Lee说,今年7月底,中国电信和高通公司合作把原有的3.2平台升级到了5.2平台,使平台的容量、能力、功能和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

  Way-shing Lee透露,除了传统的对讲服务,高通公司还将提供丰富的多媒体服务,从而更好地与广大用户的生产调度系统深入结合,从仅有定制机到可以通过下载客户端软件在安卓和苹果手机上实现“天翼对讲”业务。

  Way-shing Lee说,高通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公司,全球无线通信技术的领导者,一直是中国电信的重量级战略伙伴,高通作为核心技术提供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电信的各项业务发展。

  会上,中国电信宣布,“天翼对讲”开放合作联盟成立,高通、开睿动力、上海信云、海信、微网信通、合肥申摩、济南浩韵兴科、TCL等产业链合作企业共同见证。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已有0条评论
热门评论: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