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1年5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1版:泉州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1年5月29日
骑车回家准备给女儿喂奶,女子命丧土方车轮下
襁褓中的宝宝 从此没了妈

▲▶死者的丈夫发了疯般地冲向血泊中的亡妻

N本报记者 陈邵珣

田米 文/图

本报讯 一名27岁的年轻妈妈,中午下班抽空骑电动车回家,准备给襁褓中的女儿喂奶。突然,一辆土方车从她的身后碾过,她连人带车被卷入车底。渐渐地,她的血染红了车轮下的那一摊水。

昨日下午2时,南安市南洪公路美林段一工地旁,一辆车牌号为豫P82602的土方车,撞上了一辆同向行驶的电动车,电动车上的女子当场身亡。事发后,土方车司机主动报案,目前已被交警部门控制。

【惨剧】 土方车推碾电动车 年轻女子当场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近百名的围观群众。事发地位于公路旁的一处工地入口处,肇事的土方车斜停着。土方车的左前轮下,压着一辆黑色的电动车;离电动车约2米处,一年轻女子俯卧在地,已没了生命迹象。死者身下有一摊水,死者头部流出的鲜血,把周边的水染红了一片。路面上,没有明显的刹车痕迹。

目击者黄先生称,当时土方车和电动车都是由东往西行驶。临近工地入口时,由于土方车速度比电动车快,从后面撞上了电动车,并将后者推出五六米远。之后,土方车右拐欲进入工地,电动车就被卷进车轮下,土方车这才停下来,“司机估计没有看到前面的电动车”。

事故发生后,该路段往洪濑方向的三个车道全部封闭,大量车辆停滞不前。

南安交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民警称,事发后,肇事司机主动报案,目前已被交警部门控制。

【悲情】

回家给女儿喂奶

途中遭遇不测

事故现场,来了不少死者的家属,他们个个伤心落泪。据了解,死者姓黄,今年27岁,去年才刚刚结婚。事发两个小时后,死者的丈夫黄先生来到了现场。

“啊!”离妻子还有10米远,远远的,黄先生看到土方车下血泊中熟悉的身影,立即崩溃。他大喊了一声,之后如发了疯似地往妻子身边跑,一旁的亲属们赶紧死死地拽住他。在众亲属的搀扶下,黄先生又仰天长啸了几声,声嘶力竭,整个人几乎瘫倒在地。

“太可怜了,她是准备回家给女儿喂奶的,都已经快到家了。”死者的一个长辈说,死者生前在南安市区的一家公司当会计,家中有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女儿。公司离家大概3公里,因为怕女儿饿着,年轻的妈妈每天中午都抽空回家喂奶,下午再回公司上班。而昨日,她正是在回家路上遭遇了不测。在家中嗷嗷待哺的小宝宝,没能等到妈妈。

南安市南洪公路车流量大,土方车也多。昨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仅在事发地附近,各类的土方车就有10多辆。就在记者采访结束、准备离开现场时,离事发地30米处,又发生了一起小事故——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土方车相撞,轿车车头保险杠被撞坏。

★曾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