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1年5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1版:泉州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1年5月29日

明年初可到二院东海新区看病
打造智能化医院,市民不用再端着粪便等标本满医院跑

N本报记者 陈丽娟

本报讯 最迟明年年初,泉州市民就可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以下简称“二院”)东海院区就诊看病。届时,东海院区一期工程门急诊医技楼和拥有260张床位的妇幼病房楼,将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旅居香港的企业家郭卿芳夫妇捐赠300万元,用于二院东海院区妇幼病房楼的建设,在捐赠仪式上传来了上述消息。二院项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海院区将打造智能化管理医院,市民网上预约、自助查询、远程医疗会诊等将更加便捷。

在医院检查 不再端着粪便跑

二院东海院区位于丰泽区东海滨城,毗邻东海滨城的主干道东海大街,连接泉州晋江大桥,交通方便。项目规划用地142.6亩,建设规划设计1000张床位,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门诊接待量可达3000人/天,设计停车位778辆。其中核心病房楼地上高15层。

项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率先在泉州市全市范围内投用气动物流传输系统。“以前,病人要进行检查时,若要送标本到检验科时,往往都要病人拿着自己的粪便、血液等标本,奔波于各诊室间,不仅麻烦也浪费时间”。该负责人说,气动物流传输系统投用后,只要按钮一按,所需的病人信息将通过传输系统,自动运到指定的位置,节约病人的就诊时间。

若婴幼儿被盗

医院门窗自动上锁

网上预约,也将成为该院今后信息化管理的一大亮点。据介绍,目前旧院区也实行网上预约,但就诊量有限。今后,这部分的比重加大,精确到分钟的网上预约,也将大大节约病人的时间。

同时,今后就诊患者可直接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详细的自助查询,如哪位专家的就诊时间、所能达到的级别、收费等一目了然,整个查询系统将更加完善和细致。

在县(市、区)就诊的患者,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上级专家指导时,怎么办?今后,二院东海院区将与联动县区医院间正式启用远程医疗会诊,专家通过视频,可解决一些紧急接诊问题。

不仅如此,安保系统也将更加智能化。项目办负责人说,拿婴幼儿防盗来说,许多家长都担心婴幼儿在不小心之间被调换。今后,婴幼儿出生后,将带上信息化手圈。后方监控平台,将自动跟踪每个婴幼儿的位置,一旦发现不轨的行为,或是有人擅自将婴幼儿抱离,监控平台上将实时移动跟踪,并自动上锁医院的门窗。

据介绍,等新院投入使用后,目前旧院区的诊室在新院都将得到体现,旧院区原先的功能也继续保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