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1年5月29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1版:泉州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1年5月29日

重过儿童节
孩子们大了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87岁了,有3个子女,一个在香港,一个在美国,老三嫁在泉州,只有老三能每周回来看我们。

十多年前,老二曾把我们接到美国去住,可人生地不熟的,很不习惯。

平时没出门,我们老两口不免孤独,老来想想,人生真的挺矛盾:孩子小,我们总望子成龙,希望他们走到天涯海角,闯出一片天地。等老了,又总想着他们能在身边,早晚看看。

(口述:鲤城区开元街道 杜老伯 整理:厝边记者 林继学)

今年儿童节到来前,我不由得伤感起来。掐指一算,最后一次过儿童节也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小时候过儿童节,最快乐的就是参加各种游园会,有的在学校里,有的则在东湖公园、工人文化宫。不仅有好玩的小游戏,夹弹珠、吹乒乓球、跳房子、跳皮筋……还有各种小奖品。那时候,一点不值钱的礼物,哪怕是一块水果味的新款橡皮,也能让我高兴好久;走在公园里,我穿着碎花裙子,一手气球,一手冰激凌,无忧无虑,这样的日子太有爱了。

几天前,我和妈妈一起购物,特地去一家速食餐厅点了份儿童节套餐,想好好回味一下当儿童的快乐,还像孩子一样,带回一只可爱的Hello Kitty玩偶。这几天,我还陆续和朋友们发短信,相约儿童节请对方吃糖果。虽说我们都长大了,可儿时玩伴,依然想保留当初的那份童真。毕竟,那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从前。

(口述:泉州市区城北路 张小姐 整理:厝边记者 吴佳弘)

童年的小飞机

这些天,父亲开始唠叨他的两架小飞机。

父亲今年70多岁,是一位退伍老兵。小时候,他老爱给我讲他打仗的故事。他讲得神采飞扬,津津有味,只是我不甚了了,大多也不记得了。

这两架小飞机,是小时候父亲送给我的,一直是我最爱的宝贝。别的孩子都在玩石头,而我却有玩具飞机。

父亲说,那两架小飞机,是他参加援越战争时,打下一架敌机后,用战机的金属片做的,回国就带在身边作纪念。可惜,等我稍长大到外地求学,随后留在城里工作,老家的老房子也闲着,小飞机也被遗忘了。

父亲一直念叨着让我回去找,念来念去竟成了他的一大愿望。

是啊,这两架小飞机,凝聚着父亲的年少时光和我的儿时记忆,的确应该找回来,只是不知道,老房子的某个角落,它们是否还停在那里。

(口述:泉州市云谷社区 张先生 整理:厝边记者 杨梅香)

帮老伙伴私奔

最近,微博流行“私奔”。儿时玩伴们都结婚生子了,我却连私奔的对象都没有;这不,与我相识多年的伙伴们,就把我和另外两个兄弟一并在网上“推销”,我们三个都差不多30岁,打包出售。

于是,有一天我打开电脑,就发现自己“被征婚”了——“欲望,老男人,本地人,五官端正,不算帅气,踏实肯干,做人本分,有正当工作,两间破房……愿找能相依相伴的女性为伴,相貌平凡点就行,如果会点家务,懂得洗衣服,见到生人会脸红的更好……”

我是做建筑工地的,常年在外,工作地也固定不了,还真难有空找对象。

三年前,我就和另一哥们在网上发帖征婚。没想到,那哥们成了,我还剩着。30岁了,说老不老,说小不小,倒是急坏了家里人和一干好友,特别是我弟弟也结了婚,这下聚光灯更是全部打到我身上了。

帖子发上去,还真有女孩跟我联系,这次有机会,一定把握住,不辜负伙伴们的一片苦心。

(口述:惠安洛阳 网友“欲望” 整理:厝边记者 李秋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