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8月1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3版:漳州新闻-社会

  1. 版面导航
2012年8月11日

3车连撞 堵车10公里 39人伤
事发19国道南靖牛崎头段,其中一人昏迷尚未脱险
现场堵车长达10公里
很多伤者被送往南靖县医院
水泥罐车侧翻倒地,客车上很多东西都甩出

N本报记者 周杨宁 戴江海 通讯员 唐燕敏 朱必星 文/图

本报讯 昨天下午,319国道南靖牛崎头段,近万部车在这里滞留了2个多小时,绵延10公里。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一部由厦门开往湖南的双层客车,和一部水泥罐车发生碰撞,大客车随后又撞上一部小轿车,水泥罐车侧翻,司机被困,事故中3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昏迷尚未脱险。

南靖县多部门联手展开救援工作,受伤乘客被全部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南靖县领导要求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救治伤员。

【现场】三车连环撞 堵车10公里

由于现场发生大堵车,记者步行了近6公里,才到事发现场。

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红色双层卧铺大客车横停在路中间,车体严重受损,右侧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车上乘客已在现场民警及路人的帮助下脱困,由于大部分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救护车正在一趟一趟地将受伤乘客送往医院。

一部白色水泥罐车侧翻在路边,罐体扎进路边的一家餐饮店里,车头变形凹陷,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在离大客车50米远的地方,还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车尾被撞凹陷受损。

当时在路边的张先生目睹了事发过程,他说,大客车往龙岩方向,水泥罐车与大客车相向而行,突然“啪”的一声,水泥罐车与大客车相撞了,水泥罐车向右打方向盘侧翻。大客车被撞击后,车身侧甩,撞上前面行驶的小轿车尾部。

事故发生后,交警、路政、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20分钟的努力,被困司机被救出。

现场堵车长达10公里,路政及交警部门调来一部牵引车及一部大吊车,将大巴车拖离现场,将水泥罐车吊起停放在路边。昨天下午4点多,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伤情】39人送医 1人重伤昏迷

事故中的大客车是从厦门开往湖南华容县,车上乘客多为湖南籍。南靖县医院护理部张主任说,事故中有35人送到南靖县医院救治,其中1人送医时处于昏迷状态,担心病情严重,随即转送至漳州市解放军第175医院,其余伤者没有生命危险,大都是骨折、挫伤等皮外伤,部分伤者陆续出院。

转送至175医院的伤者是一名40来岁的男子,由于还处在昏迷状态,无法确认其身份。院方介绍,他被诊断为:创伤失血性休克、脑疝、脑挫裂伤并肺挫裂伤,正在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事故中还有4名伤者被送往漳州市医院,院方介绍,其中1名伤势较轻,很快出院,另外3名均是多发伤,伤势较重,依然留院观察治疗。

大客车司机是湖南人杨光育,右手骨折,全身多处擦伤。大客车被撞后侧甩时,他被甩出车窗外。司机说,车上总共有44人,包括2个小孩,他并没有超载,车上空着个把位置。至于事发时的情形,他称自己当时被撞蒙了,什么也不知道。

【讲述】大客车很多人甩出窗户

6岁小男孩黄家原还有点惊魂未定,他的脸上有几处擦伤。黄家原的母亲张女士说,事发时,小家原躺在卧铺上,身上没有盖棉被,就被甩出车外了。“当时车子走了没多久,感觉车内空调有点冷,就叫孩子他爸和两个孩子也把棉被盖上,就小儿子没盖着,他被甩出车外时我吓死了,当时就大叫起来。”所幸的是,小家原和10岁的姐姐佳慧都没有受重伤。

“太吓人了,当时坐在右边的好几个人都飞出窗外了……”事发时,来自湖南的蒋氏两姐妹,坐在大巴车下铺靠近尾部的座位,两人都坐在车身左侧的位置。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姐姐赶紧看下同排的妹妹有没有受伤,所幸的是,两姐妹只是手臂和头部受了一些小刮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