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8月1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8版:泉州新闻-石狮

  1. 版面导航
2012年8月11日

3套市标 哪套更代表石狮
市民可通过网站或短信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
方案1
方案2
方案3

N本报记者 华健 通讯员 郭玉贝 文/图

本报讯 来自石狮市委宣传部消息,受邀来石狮开展城市品牌形象发展规划项目的清华大学城市形象研究室,日前就石狮市标设计,形成3套方案(如图)。哪套特色更鲜明,更能代表石狮形象?石狮市委宣传部决定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市民可参与投票,选出心目中的最佳石狮市标。

石狮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3套市标设计方案均以“狮”形象为图案主体,并搭配汉字“石狮”和汉语拼音“SHISHI”。

标志色彩以海洋蓝色为主色调,代表石狮城市濒临海洋以及深受海洋文化影响的历史文化积淀。搭配以紫色和红橙色,紫色代表现代时尚,象征着石狮朝气蓬勃的时尚服装产业;红橙色代表繁荣、活力与动感,蕴含着石狮持续变革、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

3套方案区别在于:方案一,撷取石狮城市雕塑东方醒狮的外形特征,经过变形,形成以狮首为造型主体的图案,突出雄狮鬣毛的灵动、张扬、有力,彰显石狮城市充满活力、勇于拼搏的精神;方案二,也撷取东方醒狮的外形特征,同时增加汉字“石狮”元素;方案三,采用汉字“石狮”元素,但狮的外形则是中国传统民间文化中的舞狮造型,间接让人联想到石狮本地非遗项目“北狮王”。

投票方法

1.网站投票:即日起,请登录中国石狮网(http://www.chinashishi.net/)关于城市标志设计方案征集的专题网页进行投票。

2.短信投票: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方案编号至“10657305785”进行投票,“1”代表方案一,“2”代表方案二,“3”代表方案三。投票截止时间:2012年8月18日24:00时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