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N02版:国内新闻-综合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7日

“化缘校长” 周标亮

N据新华社电 央视

矮小的个子,纤弱的身材,31岁的周标亮是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

新学期伊始,记者见到了正在上语文课的周标亮。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1992年,一场大火烧毁了周标亮的家,她不得不辍学回家放牛。3个月后,在社会的爱心资助下,周标亮重返课堂。2000年,周标亮从百色田东民族师范学校毕业,她怀着感恩之心,回到母校平果希望小学当了一名乡村教师。

周标亮第一次去请求资助是在县城的一家企业,“站了1个多小时,硬是没见到老板,觉得非常难为情。”周标亮说,但想到孩子们即将失学,也便坦然了。多年后,她开始逐渐有了一个外号:“化缘校长”。而在国家还没实行“两免一补”前,平果县凤梧乡许多贫困孩子,在她一次又一次的“化缘”中,回到了校园。

如今,周标亮仍停不下“化缘”的步伐,她说:“我们山区的孩子与外界离得太远。下一步,我要去找人资助,在每间教室里建起一套多媒体设备,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到时代的进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