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8版:漳州新闻-社会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7日

莫名翻下山坡 货车上1死4伤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出送医

N本报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肖和勇 周杰 文/图

本报讯 “车翻了十几次才停下来,我一直抱着驾驶座靠背,眼睛都不敢睁开。”回忆起车祸,龙海人黄燕艺仍脸色苍白。9月5日下午3点20分,平和县山格镇宝丰村一处山路上,一辆货车莫名翻落30多米高的路坡,造成1死4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乘客黄燕艺说,当时,货车从宝丰村一养殖场装了4000多斤甲鱼,要运往龙海。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到山路时,车突然翻下30多米高的路坡。他坐在驾驶座后方的座位上,听到车内一片惨叫。

事发后,平和消防、交警、派出所、120和热心村民等50多人赶到。那时,黄燕艺惊魂初定,刚从车内逃出。“我兄弟还在车里边,你们快去救救他!”他看到救援人员,指着货车大喊。

救援人员在车内找到4名被困男子,其中被困副驾驶座的钟国强已昏迷。

营救钟国强时,救援人员碰到困难。为将车身顶起,消防官兵尝试了多种方法,都因竹林地面松软,无法找到支点而作罢。当地警方从附近一处在建工地紧急调来一部挖掘机协助救援。挖掘机一边铲除竹子,一边挖土铺路,逐步向货车靠近。约30分钟后,挖掘机开辟出1条20多米长的通道。挖掘机将货车车头拉高,消防官兵才得以营救伤者。但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钟国强因伤势过重,已没有生命迹象。

平和县警方透露,死者钟国强是龙海人,46岁。4名伤者中,1名是南靖人,3名是龙海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