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15版:厦门时尚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7日

地交会规模空前 66宗地“招亲 ”亮相

N本报记者 胡婧

扩张是当下地产开发的主流意识,越来越多地产商确定立足本地、开拓全国的发展战略。今天起至11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地交会规模空前,国内国外参展商云集彰显国际范。此外,最具有实质意义的是,厦门将在展会上为66宗经营性地块“比武招亲”,并举行专场土地推介会,面向全国招商。

今年地交会凸显出与往年都不同的几大特点,参展土地商范围广、数量多,境外六大经济圈热点土地信息将汇集厦门,住房主管部门、土地储备机构、地产商等名流将同聚峰会,共论发展之道。

【规模】

国内30余城亮相展会

主办方地交会组委会的负责人郑艺虹主任告诉记者,本届地交会参展城市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加。截至目前,报名城市超过30个,参展土地项目超过1000宗。珠三角经济圈、海西经济、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和中西部新兴经济圈的核心城市土地储备机构都有明确意向,正在深入洽谈参展事宜。

她还说,本届参展城市招商力度大,远超往年。今年的国际地交会将针对有志于全国化战略拓展的开发商,在地交会举办的5日之内,便可了解到全国30多个城市1000余宗地块的详细信息。展会期间,厦门将展出下半年拟出让的66宗经营性地块,并举行专场土地推介会,面向全国招商。

据悉第一届地交会开办以来,得到了不少土地储备机构的认可,有不少城市都是连年参展,以苏州为例,已经来厦门参展三届。记者了解到,苏州政府今天还会亮相展会,而且将带来不少优质地块。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周主任说,每年参加地交会都有收获,地交会在地产商业界影响深远,能为土地供方带来很多有土地储备意愿的地产商,效果很不错。

【特色】

国外宾客云集彰显“国际范”

郑艺虹介绍,今年还有不少外籍客商参加展。包括瑞士、美国、澳大利亚、开曼群岛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地产企业确定参展,这预示着地交会的国际性进一步拓展。经过3年时间的培育,中国地交会已成为国内参展境外企业最多的地产专业展会。

不仅如此,本届地交会还吸引了众多新展商。黑龙江一省携下属各地市、县市土地储备机构来厦参展。据悉,黑龙江土地储备机构十分看重地交会平台,通过前三届的成果不难看出地交会在土地供需双方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有效地将土地信息在供需双方间搭建起来,同时也是供需双方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外,今年有5家台湾的开发商报名参加展会,台湾知名建筑协会——台中建筑经营协会和台北建研会拟组团参展参会。其中,台湾土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三次参展。

【活动】

高端沙龙、房产展示连轴转

土地储备机构如何融资?土地储备运作模式的现状如何,未来的发展又将如何?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地交会期间得到解答。郑主任说,在展会期间,厦门还将承办由国土资源部主办的高端地产沙龙活动。

主办方介绍,今天的看点还有一块独立开辟的约2000平方米的品牌房产展示交易会的展示区域,它将打造品质楼盘主题馆,以实现土地与楼市的一体化服务。届时,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携旗下品质楼盘参展。

附本届地交会部分优选地块一览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