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15版:厦门时尚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7日
财智·
资讯

经济学专家 在厦“解码财富”

中国资本市场如何调整结构?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商业环境如何?品牌企业如何基业长青?近日,由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富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财富论坛在厦举行。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著名财经学者莫大等专家和企业家发表精彩演讲。

莫大在演讲中提出,住房限购政策和土地供应量的缩减政策实际上都是在维持高区位库存。如果完全完成以后,房产税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影响比较大的应该是预售制度的取消。如果预售制度取消,地产运营商的成本可能要提高3倍,很多企业会被淘汰掉。

厦门茶叶销售集散中心

预计年底开业

预计从今年12月开始,厦门市的茶叶销售集散中心厦门北站国际茶港城将正式开业投入使用,为国内外茶叶贸易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据介绍,国际茶港城市场面积3.2万平方米,可供200多个茶行业企业入驻。目前,厦门国际茶港城已接洽300余家省内外商户,签约及意向客户达百余家,已确定入驻的茶企年产值合计近30亿元。

茶叶销售集散中心将吸引全国知名茶叶生产、加工、机具及销售等企业在厦门设立总部,通过商业店面、贸易、会展和电子商务等多模式构筑一条完整的现代茶产业链,将厦门茶产业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厦健身器材出口获利好

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和世界知名检测机构德国莱茵近日在厦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此未来厦门健身器材企业可直接在厦门申领国际检测证书。据了解,此合作有利于厦门及周边地区健身器材行业的出口企业实现国际认证检测本地化,不用再“劳师动众”到国外或外地检测,这将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助推海西体育经济的发展。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