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C07版:厦门时尚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厦门百家商(协)会赴漳州投资考察
投资漳州的未来畅想

东山金銮湾风光
商会考察龙海蓝溪湾项目
厦门市南靖商会落成

N本报记者 胡婧

【核心提示】

厦门周边有哪些项目最适合投资?有哪些地块值得开发?近日,由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漳州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主办,厦门市漳州商会承办的厦门市百家商(协)会投资考察团前往漳州市的龙海市、东山县、漳浦县和龙文区进行投资考察活动,商会一行到达现场的考察颇有成果,不少企业家表示漳州的投资前景巨大;作为厦门方面的代表,厦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沁率团参加。

【考察】

龙海东山地块走透透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龙海市南溪湾新城、南太武滨海新城,东山的海洋生物科技园、光伏玻璃产业园、东海岸公共保税仓、庄园大酒店项目、文博中心,以及漳浦的赵家堡、县城江滨北岸片区开发项目、大南坂教育园区和龙文的碧湖生态园展示馆等地产项目。同时听取了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和辖区的投资环境、整体规划。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推介,考察团对漳州的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有了深刻了解,部分企业家还就海洋水产品加工、旅游开发等有投资意向的项目与当地企业进行洽谈。现场参观后,厦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沁告诉记者,漳州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城市规划都已具备承接厦门产业转移的条件,今后厦门工商联(总商会)将会继续组织对漳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来漳州投资考察。

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龙海在接下去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兰溪湾建设上,打造一个全新的厦门湾南岸中心城市、新兴产业基地和宜居滨海生态城市。

【投资】瞄准后花园广袤地缘

在龙海南溪湾的考察现场,来自江西鹰潭商会的丁长胜会长告诉记者,这里没有工业污染,空气清新,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据介绍,南溪湾将规划成为厦漳同城化对接和交流的平台、厦门湾南岸中心城市、新兴产业基地和宜居滨海生态城市。届时,将有一个水仙花主题公园。带动游艇产业、酒店、商业、娱乐休闲、高端居住发展,形成一个中心城区核心。

而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玻璃新材料产业园里,利用新科技生产的太阳能电池、镀膜玻璃等生产线则让企业家们大开眼界。东山的海洋生物科技和水产品深加工项目一直以来都走在福建省沿海地区前列,在考察中展示的海洋产品的优势也让商会里做水产项目的企业家们称道不已,厦门市小商品商会的林主任告诉记者,这一项目很是值得借鉴,可以把一些科技类的东西也纳入小商品市场加以学习。

【建议】助力厦漳同城加速度

厦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沁表示:“漳州交通便利,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城市规划都已具备承接厦门产业转移的条件,今后厦门工商联(总商会)将会继续组织对漳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来漳州投资考察。”

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青强调,组织厦门百家商(协)会来漳投资考察活动,目的是推介漳州,让更多的厦门企业家对漳州有所了解,并借助行业商(协)会这一平台,推动厦门企业来漳投资兴业。

□商会动态

厦门市南靖商会会所落成

近日,厦门市南靖商会于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西路上的会所举行了落成典礼。这标志着在成立一年之后,厦门市南靖商会步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会长陈章海在致辞中表示,商会会所是商会全体会员集资购置,此次会所落成启用意义重大,标志着商会发展的新里程。它不仅为在厦南靖籍会员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更为商会的永续经营奠定了基石。今后,商会将继续秉持“团结、互助、发展、奉献”的宗旨,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并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促进南靖和厦门的“山海”经济发展奉献一己之力。

随后,南靖县委书记张琳光、县长郭德志为商会会所落成启用正式揭牌,祝贺商会在新一年的发展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据了解,南靖县委书记张琳光、县长郭德志及政府办、经贸局、工商联等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了活动。日本闽南同乡会、漳州各县市在厦异地商会及珠三角南靖商会、泉州南靖商会、福州市南靖商会筹备组等各派代表出席现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