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5版:房产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泉州大都市圈格局日渐形成——
大城崛起改变投资置业方式

南益地产福建区域营销副总监刘旭光
福建金爵营销策划中心总监郑启忠
中骏·黄金海岸营销总监吴凯峰
汇龙·大江盛世营销总监陈香农

核心提示

对话业界人士

泉州大都市圈崛起,成为行业内外共识。城市版图日渐扩大,有影响力的楼盘纷纷崛起于各大区域,共同构建大都市新城。各大楼盘的兴起,促使城市格局发生新的变化,并将成为这座城市发展历程中的引领者和见证者。

当然,城市规划与建设的提速,将为房地产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各大楼盘将为市场带来更高端的产品、更完善的居住配套享受,并以此改变着人们传统的投资置业观念。

泉州大城崛起,将改变人们传统的投资置业方式。购房者该如何跨区域置业?开发商又将如何跨区域营销呢?此次评选活动期间,我们特别对话泉州业界人士,共同关注未来大都市圈置业。

权威评选活动 契合城市发展

从去年的环湾城市建设评选,到今年的泉州大都市圈影响力楼盘评选,本报紧随泉州城市发展趋势推出了各种形式的评选,引发各方关注。权威媒体评选将对投资置业起到什么样的引导作用?

陈香农:汇龙·大江盛世已经连续多年参与海峡都市报《房产周刊》主办的评选活动,从近一两年的评选活动来看,每一次推出的评选都是站在城市发展高度,引领着泉州房地产未来的方向。对于开发商来说,评选推出的时间正好契合楼盘的营销节点,今年泉州大都市圈影响力楼盘评选活动,也迎合了项目接下来重点拓展大泉州客户的营销手段。

刘旭光:作为一次权威的评选活动,今年的泉州大都市圈主题正好迎合了泉州城市发展的新主题,可以说,打造环湾活力都市滨海幸福之城是泉州未来的新规划。2012泉州大都市圈影响力楼盘评选活动,使泉州城市框架被拉大,也让越来越多的地产巨头参与到大都市圈的建设中,使得泉州整体开发理念得以提升。

郑启忠:对于这次评选活动,个人认为:第一,有必要,媒体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也可见一斑;第二,有价值,评选活动客观公平,具备一定的社会公信力,权威性和档次也相对较高;第三,还应该进一步深化和扩大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活动的档次和效果;第四,应该更多地报道和曝光城市发展变迁和有影响力的楼盘的互动和发展关系,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都市圈影响力楼盘与大泉州环湾城市建设的互动性与相互依赖关系。

做好区域拓展 引导消费观念

泉州带着“一湾两翼三带”的梦想快步迈入大都市时代,跨区域营销已经成为不少大泉州楼盘接下来的营销重点。开发商应该如何做好跨区域营销?

吴凯峰:泉州人传统的置业观念随着近年来市场的不断变化而慢慢被引导。中骏·黄金海岸作为大泉州乃至全国性的楼盘,会主动引导消费者打破传统置业观念,特别是对于大泉州的客户,积极做好体验式营销,让更多的人到现场来感受中骏·黄金海岸给客户带来的休闲生活方式。而接下来,中骏·黄金海岸也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好跨区域营销,利用不同的活动来带动大泉州客群看房,打造品牌影响力。

郑启忠:第一,在推广项目时应紧密结合“一湾两翼三带”的大泉州规划去宣传和构筑未来的生活梦想;第二,应该结合项目的产品、楼盘特色卖点以及区域市场特点等方面,制订有针对性的跨区域营销策略与营销计划;第三,营销观念要更新,从坐销转变为行销,以良好的团队形象和心态去拓展跨区域市场,一句话,必须做好充分的售前准备;第四,携手媒体,通过媒体搭台来让开发商唱戏,同时市场受益,实现多方共赢互利的局面。

陈香农:从总体来说,汇龙·大江盛世接下来一段时间,要重点做好外拓型营销,加强大泉州区域的宣传。大泉州客户作为楼盘的主力购买客群之一,开发商将更精细化地把大泉州的客户进行细分,举办专场团购活动,刺激成交。与此同时,在做区域拓展的时候,努力做到一对一的营销方式,引导其消费观念的真正改变。

坚持品质提升 创造居住体验

前几年,也有不少开发商尝试跨区域营销,取得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而随着泉州大都市圈的逐渐形成,开发商应该给客户诠释怎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改变泉州人的传统生活方式?

吴凯峰:之前有不少楼盘尝试过跨区域营销,也有不少楼盘到大泉州区域设立接待点,可这都不是真正的跨区域营销。真正的跨区域都市生活,给客户带来的应该是一种享受型的度假生活方式,特别是轻松、自由、没有压力的生活理念,这才能彻底改变泉州人的传统生活方式。

刘旭光:现在不少楼盘都在做跨区域营销,主要集中在去乡镇拓展,这处在初级阶段。楼盘真正意义上的跨区域营销,应该是让更多的大泉州客户了解项目的优势所在,在坚持品质提升的同时,为客户创造一种新的前所未有的居住体验。跨区域置业需要客户观念的引导,也需要政府在交通、配套方面的配合。

郑启忠:首先要让大泉州的人们知道,大泉州是怎么规划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大泉州会给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和利益。小城市发展到大城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首先需要展示城市的未来规划前景和目前按照规划发展的轨迹,从前几年、前十几年或者更久的时间段到现在的发展,来看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城市发展趋势,包括城市的文化变迁、城市的交通、教育、医疗、商业配套、信息沟通、生活圈层等人们关心的方方面面,有没有得到一个良好的平衡发展,只要人们看到城市越来越具备宜居、宜业、宜商的环境或者正在向这个方向去发展,那么我想,应该会有更多的人向往和渴望来城市居住生活、创业发展。

紧扣热点 评选贵在创新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举办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坚持了五年,作为泉州房地产界年度评选盛会,对未来媒体活动有何建议?

郑启忠:希望让更多的购房者和意向购房者参与评选活动,这样不仅可以让评选的参与性更强、更立体,而且可以让评选活动的结果更加具备含金量。最重要的是,能让评选活动举办得更加科学。另外,在形式和内容上可以做些创新和探索。

刘旭光:作为目前权威的地产评选活动,从2007年至今,海峡都市报已经坚持了五年时间。可以说,这五年的时间,有不少项目跟随着海都报的评选活动而广受好评。希望以后每一年,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都能举办此类地产评选活动,也希望评选活动越办越精彩。

陈香农:从去年的环湾城市建设评选到今年的泉州大都市圈影响力楼盘评选,可以说,近两年的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开发商的积极参与,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在契合城市发展的最新主题下,希望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社能继续发扬紧跟城市发展步伐的敏锐思路,做好评选上的创新,也能更好地与楼盘互相合作,实现双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