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F02版:小鱼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销售精”郑艳红:
我把客户都当朋友处

探花行动已经开展了5期,采访的司花候选人中就有三个是90后姑娘,这些女生都很独立,有主见,有个性!本期要探访的司花郑艳红,也是这样的,除了有清纯可人的外表外,还有着出众的工作能力和超棒的人缘。

郑艳红,现在从事的是广告销售兼公关,虽然只有21周岁,却已从事销售行业多年,卖过电器,销售过茶叶,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有着独到的销售经验和过人的销售能力。

真心的付出 换来客户的信任

在广告公司,销售能力强且擅长公关的女生大有人在,凭什么她能当司花?郑艳红所在的风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金元说,她是一个十分外向、善于沟通的女生,且在客户当中有很好的口碑,很多客户都把她当朋友看待,在需要朋友帮助的时候总是有很多人愿意出手相帮,因此她在公司里的销售业绩自然也是遥遥领先。

说起如何和客户打交道,艳红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让客户感受到你的细心,把他们当成朋友看待。”艳红说,这样的话,听起来很老套,而且大多做销售的人也都懂。但是,要真正做到细心,结成朋友的情缘,并不是容易的事。每当节假日或者客户的生日,她都会给客户发去祝福的短信。只要客户需要帮忙,她可以随时放下自己的事。

在销售这一行当,大多数人在销售前与销售后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很容易给人感觉“势利”或者“现实”,可能成交了买卖后,就不再理会客户了。但艳红深知,即使买卖不在,情谊还在,所以只要接触过的客户,她都会用心维护,努力真诚地与客户交朋友。这就是艳红的销售经。

面对职场危机 她机灵老道

对于女生从事销售行业,有时也会陷入孤立无援的危险中,比如被好色的男性客户打主意或者骚扰。还好,对于这些棘手的尴尬处境,机灵的艳红总能轻松摆平。

有一次,在应酬当中,她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餐桌上各种极品男人,她自己却孤军前往。其中有一位,是自己公司的大客户,得罪不得。精灵的艳红,给自己老板发了条短信“求助”,安排公司的其他同事也过来。而后她举杯说:“缘分让我们今天相识,公司为了表示对大家的欢迎,派了众多美女同事前来赴约,大家可要尽兴。”因此自己才得以在这么多人的酒场中,既让自己安全,也让公司的客户保住,有面子还可以结识新的客户。

年纪轻轻的她却如此“老道”,这除了与她的工作经验有关,还因为她出自一个生意家庭。她的家境不错,衣食无忧,从小就接触生意,在父母身上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待人接物。做销售,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她觉得乐在其中。

生活自由随性 干练女孩人缘好

在生活中,她是大伙喜爱的女孩。在家里,她是老幺,三个姐姐个个是美人胚子。每次回老家,她都会给爸爸妈妈、姐姐们买些小礼物,很孝顺很贴心。

谈到择偶标准,她说喜欢成熟稳重些的男生,但也要有一些小男生的可爱和俏皮,她说自己并不是很粘人的女朋友,喜欢给彼此空间,该在一起时在一起,该工作时工作,该和朋友、家人相处时就一定要腾出时间。

在穿衣服打扮上,她并不追求名牌,喜欢淑女、端庄、简单和干练型,想要呈现给大家的感觉是干净舒服。这也是我和她初次相见时的印象。这样的她你喜欢吗?

【司花名片】

姓名:郑艳红

身高:165cm

家乡:泉州南安

出生:1991年

星座:狮子座

【推荐公司名片】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