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F05版:小鱼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莲坂商圈 美食吃透透

一品冰花玫瑰竹燕窝
四季彩日本烧肉火锅
酸汤肥牛
圣宴墨脱
秘制小黄牛煲
鹿港制造BB鸭
白灼牛肉
竹网鳕鱼

记者 林秋燕

莲坂商圈的三个商场集中区,档次特色各不一样,美食也跟随这个效应形成聚集,大众美食、主题餐厅、小资餐厅,满足食客不同的需求。本期我们就把莲坂商圈的美食吃个透。

磐基新景特色小资餐厅别错过

在新景数码港和磐基中心一侧,拥有一些特色、小资的餐厅。

“雅米臻品”,主营川味、私房菜,餐厅以白紫为主色调,舒适又大方。菜品分量有点小,价格也不便宜,但赏其色,品其味,还是吸引很多人。菜品摆盘有新意且口味也很好,像碧眼龙珠,绿色与金黄色形成视觉享受,用时令水果包裹着芋丸,炸完后的芋丸沾有水果的清甜;还有酸汤肥牛,肥牛用泡椒的做法,下面一层细致的粉丝,配菜有莴笋、酸萝卜,肥牛卷吃起来酸辣可口,肥而不腻;还有青炒松茸菇、外婆烧的正番鸭等也都不错。

“宴遇”,一家风靡许久的餐厅,昏暗的灯光,宽敞的用餐环境,精美的摆盘,周到的服务都让人觉得到此品赏美食也是一种享受。特别为女性推荐“一品冰花玫瑰竹燕窝”,白色的椰汁奶冻上配有红色珍珠,椰汁奶冻里面藏着竹燕窝,红色珍珠粒蕴含玫瑰香,一咬,花香混合着椰香,味道就很迷人,再加上美容功效让女性不得不爱啊。

在磐基四楼的“四季彩日本烧肉火锅”日式料理店,和其他日料店一样,也提供品质不俗的刺身,以及天妇罗、寿司等典型日料。但更值得推荐的是这里品质优异的日式烤肉。A级和牛、罐腌肉,都很不错,肉质嫩而厚实,烤后嚼起来肉汁丰富,香甜可口。

明发广场多样主题餐厅选择超丰富

明发商业广场,有多家主题餐厅。

“百度纸上烤肉”,是一家以海贼王为主题的烧烤店,海贼王的人物小玩偶、照片,还有梅里号都是海贼迷们再熟悉不过的。百度烤肉采用的是纸上烧烤,油烟味不重,可选择的菜品也很多,如一品肥牛、蒜香茄夹、鸡软骨、羊五花、烤生蚝、培根金针菇、肥牛卷等都不错,还有培根海鲜炒饭造型很有爱,味道也很香。而在梅里号上边享用美食,并听驻唱歌手现场自弹自唱,会让你的这次美食享受更增一份味道。

“圣宴墨脱”,是厦门首家藏式石锅,店内充满浓郁的西藏文化,店里的特色是墨脱的石锅。据了解,这里的锅手工打造的,从墨脱运过来的,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有益健康。除了特色石锅鱼外,还有很多藏式热菜、酸奶、冰沙和小点,值得推荐的是小炒羊肉、卤香牦牛肉、香葱爆羊肉等,特别是香葱爆羊肉,羊肉鲜嫩,也没有膻味;还有芒果酸奶,浓稠度适中,里面加了有点像红豆口感的蕨多,健康营养。

“绿素林”(原名“波罗嘉地”),这家素食自助餐厅,非常值得推荐。每人15元,让你品尝丰富的各色素食,汤、主食、菜、糕点、水果、饮料都有。虽然菜不精致,也很家常,但却会让很多人吃过之后还想再去。小编每次去,最喜欢吃的是餐厅里的炸地瓜、炸芋头等,很香很好吃。

西餐,大家可以去试下“厦门My味”,西式快餐,他们家的比萨挺对味的,价格也不贵,像海鲜珍荟薄饼比萨,26元,7寸,比萨是薄底的,烤得很脆,上面芝士加得也挺多的,一扯可以拉好长,料也很丰富,有虾仁、鱿鱼等!

莲坂国贸大众美食人气超高

在国贸后面有一条光华美食街,聚集了一些大众美食。

“遇春风”,一家私房菜,店内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简单装修,在这里,闽菜、川菜、粤菜、泰国菜等众多菜系汇聚一堂。据介绍,这里的很多食材皆选自农家,特别是肉食吃起来鲜美。菜品上,冬阴功桂花鱼,酸爽鲜辣的汤头,口味极重,对喜酸辣的人来说是一道不错的美味;秘制小黄牛煲,是店里的招牌菜,非常有胶原蛋白的菜肴,爱美的你千万不能错过,厚实的牛皮,吃起来还蛮有嚼劲,不过最好是趁热吃。

“鹿港制造”,装修大气精致,宽敞明亮,菜系也比较多,大众口味。推荐BB鸭,外皮香脆美味,里面肉结实又不会难咬,油而不腻,恰到好处;竹网鳕鱼,香气独特,有浓郁的辛香佐料,口味重的人还是可以尝试。

“淘海人家”,价格实惠,菜色不错,没有一般大排档烟熏火燎,油腻杂乱,环境还可以。在这里除海鲜外,重点推荐下白灼牛肉,牛肉很嫩,蘸上店家特制的沙茶酱,别有一番风味,很受欢迎。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