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07版:漳州房产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换季家居也“变装”
促销风吹暖软装市场

N本报记者 盛凌云

【核心提示】

进入秋季,一些富有生活情调的业主开始动起脑筋琢磨,想通过软装配饰的更换,给自己的房间“变个装”,体验居住环境常换常新的新鲜感。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漳州市民消费水平有限,所以很长一段时间,软装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随着生活理念的转变,软装概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这个秋季,趁着促销潮的“东风”,不少业主把设想变成了实际行动,地毯、窗帘等软装配饰商店的生意慢慢热了起来。

简欧风格受消费者欢迎

家住榕御小区的陈小姐,曾做过一段时间的室内设计师,现在虽然改行了,但还是喜欢时不时给自己的屋子来些小改变。“很多大城市的主题咖啡屋,会根据季节的变化,更换店内的沙发、窗帘、摆设等软装,给顾客带来惊喜。我希望自己的家也能这样充满情调。所以从去年搬进新房到现在,我已经根据季节交替换过两次窗帘了。不过享受情调也是要付出代价的,窗帘的价格也不便宜,所以为了多省点钱,之前都是上网买的。价格虽然便宜了,但运输、安装等过程还是‘杀’死了不少脑细胞。”不过这次,陈小姐表示自己不准备网购了。“中秋国庆还没到,很多商家就打出了促销牌,力度看起来都很大。所以我准备趁这次促销淘一款高性价比的窗帘,如果有看到合适的地毯,我也准备一起买来,囤到冬天的时候用。”

晶莹装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常店里接待的顾客大多是要搬新房的。但一有促销活动,想趁此机会更换软装产品的消费者就多了起来。

经历了上半年的淡季,不少经营软装产品的商店开始逐渐感受到了市场回暖的迹象。秀山窗饰负责人蔡先生介绍,这段时间,简欧风格的产品特别畅销。“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进入秋冬季天气转凉,多数简欧风格的产品颜色比较亮,可以让人感受到一丝暖意。二来,漳州许多业主都喜欢现代或欧式的装修风格,简欧风的软装产品好搭配。”

亲民价格让店家业绩翻番

至美装饰设计总监苏先生表示,近段时间软装市场有所升温是好现象,不过产品价格仍是制约这一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在漳州,重视软装,又不时更换软装产品改善生活氛围的人群主要是年轻人。不过他们虽更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但在消费水平上却受到一定的制约,这也是为什么软装市场上高端产品并不好卖的主要原因。”

在彩纳生活馆挑选饰品的刘女士认为,个别材质珍贵、设计感强的饰品高价销售是能够理解的,但大部分饰品应该是为大众消费服务的。“我个人觉得,市场上能推出更多百元左右的小饰品,或是千元左右的布艺品,我和身边的朋友会愿意进行更多的消费尝试,通过软装改变家居风格。”

虽然目前漳州市场上还存在着软装需求与消费能力间的矛盾,但装家家居饰品店经理郑先生却依然看好这一市场的前景。“生意好时,我一天能卖出上百件商品。这说明了这个市场的需求并不小。要是店里做活动打折,活动期间的销售量基本会比平时翻一番,这一现象告诉我,消费者对价格刺激确实很敏感。所以商家如果能够投其所好,多进一些价格亲民的产品,就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让软装理念深入更多消费者的内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