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14版:漳州汽车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精选成都车展新车show
这5款最符合漳州消费定位,将陆续到店

N本报记者 王庆平

本报讯 现今中国大陆最受瞩目的车展,无疑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而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3万平方米的展会面积,数百位展商、数百款展车、数十款新车,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只可惜人在漳州,去不了成都车展。不过没关系,本期《漳州汽车》,我们特别精选了此次车展中最符合漳州消费定位的5款车型,给爱车的朋友展示展示。而据了解,这些车型随后也将登陆漳州。

当然,新车型不仅仅是这几款。伴随着新车在漳州的陆续上市,下半年的汽车市场必将热闹一番,而这对于推动漳州2012年全年汽车销量,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大众捷达

本地经销商:漳州盈众

自1991年第一辆捷达轿车下线至今,捷达成为一汽大众销量最高的车型。时隔20年,该车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新车拥有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配备了1.4L/1.6L两款发动机,预计在明年初正式上市销售,预计售价9万元起。

造型方面,新捷达无论是前脸还是侧身腰线,都趋向于速腾。其前脸采用对称的X型线条,搭配家族式的横条格栅设计,带有明显的时代气息,与老捷达形成明显区别。新捷达内饰设计与现款POLO有几分相似,不过圆形出风口设计让新捷达内饰风格显得更为活泼。

新捷达提供多种选装包,包括侧安全气囊、安全气帘、双温区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坐椅加热及ESP车身稳定系统在内的多种配置,均可以通过选配加装。

JEEP全新2013款指南者

本地经销商:美途汽车

Jeep品牌带来了旗下全系“酷黑运动版”车型,这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全新2013款指南者和自由客的炫黑版车型。

此次Jeep精心打造“酷黑运动版”车型系列,目的就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的选择。此次新推出的2013款指南者和自由客的炫黑版车型,整体采用了熏黑风格设计,凸显运动激情。尽管“酷黑运动版”车型打造出一种个性的风格,但它们在动力方面均未作改变,其中指南者车型依然搭载2.0L和2.4L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而自由客则只有2.4L发动机搭载,传动部分为CVT变速箱。

起亚K3

本地经销商:漳州南龙

起亚才在海外发布K3,就马上把新车引入市场,国产起亚K2和K5之间的7万元价格空隙,一直由陈旧的福瑞迪独立支撑,起亚急需一款新车型作为中坚力量推出市场。漳州南龙起亚对于K3也是充满了期待,早已开始预热宣传。

起亚K3与刚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朗动共享平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80mm、1445mm,轴距达到2700mm,定位高于现款福瑞迪,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流畅动感。此外,五辐镂空的轮毂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起亚K3在动力系统方面与现代朗动保持了一致。国产版K3将装备1.6L、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127PS),最大扭矩达155N·m;而1.8L那台Nu发动机则能输出103kW(140PS)的最大功率及175N·m的峰值扭矩,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海大众国产POLO GTI

本地经销商:漳州正众 漳州致和

上海大众国产POLO GTI车型在成都车展上市。国产版的POLO GTI和海外版本车型对比,换用了高尔夫上所搭载的1.4T单增压发动机。

外观设计上,标志性的前脸蜂窝状黑色GTI中网以及红色装饰线条是其最大特色。内饰方面,名为“JACARA”的格子织物/真皮坐椅才是GTI车内的精髓,不仅视觉效果更棒,红色缝线和造型处理都更符合GTI的定位。同时车内还配备了平底方向盘以及GTI标志的迎宾踏板。

动力系统上,国产POLO GTI采用了熟悉的1.4TSI+7速DSG组合。国内市场上采用这台发动机的车型还有奥迪A1、奥迪A3和尚酷1.4T单增压版等。

中华H230

本地经销商:漳州中发

华晨中华H230售价区间为5.58万元~6.88万元,它定位于A0级的三厢小车,该车轴距为2570mm。

H230的造型已经摆脱了以往华晨中华车型的宝马特征,前脸进气格栅彻底放弃了抽象的“中”字风格,采用了贯通式格栅设计。空间方面H230比同级别的现代瑞纳、新赛欧等车型大了近一圈。

H230的动力系统与FRV相同,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有5速手动和6速AMT两种选择。1.5升发动机属于一款技术成熟稳定的产品。从市场反馈来看,它体积小、重量轻、稳定、节油,质量也属上乘,拥有不错的用户口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