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3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9版:泉州新闻-晋石

  1.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5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5箱捐献物品,已经被公益组织代捐出去;洪珍雅:
“东西捐出去了,我的心愿也就圆了”

孩子们拿到玩具后,很是开心

N本报记者 陈建辉 文/图

本报讯 晋江龙湖烧灰村自强女孩洪珍雅的杂货店关张后,想把库存的5大箱文具玩具捐出去,送给需要的小朋友,三家公益组织都希望能帮忙代捐这批爱心物品(详见本报本月3日A3版、4日A4版相关报道)。昨天下午,按照洪珍雅的意愿,这5大箱文具玩具已被两家公益组织代捐出去了。洪珍雅表示“东西捐出去了,我的心愿也就圆了”。

听说惠安县孤儿院也有一些和她一样,腿脚不便的孩子,洪珍雅内心一热,决定将一部分玩具捐给惠安县孤儿院,她说:“希望能给那些弟弟妹妹们带去童年的快乐。”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晋江圆爱公益协会的7名志愿者,带着一大堆玩具,来到惠安县孤儿院,刚进入院子,小朋友们就在二楼的防盗窗边,看到志愿者们抱来一大堆玩具,他们高兴得欢呼雀跃,纷纷将手伸出防盗窗,来回摇晃。

“只要有人来看,即使没带东西,他们都很高兴。”志愿者李俊宏说,前天下午该协会刚送来奶粉、尿片和肉松等物品,由于被父母遗弃,这些孩子其实都很需要关爱,一看到有人来,就高兴得手舞足蹈。由于该孤儿院很多小孩子都是脑瘫或手脚残疾,因此这次只带来了一些奥尔曼、电子琴等简单玩具,以及爱心人士捐献的新衣服,其余的作业本等文具将送给山区的贫寒学子。

该孤儿院的阿姨说,玩具不能一次性全拿出来玩,有的孩子会拆散或摔坏。不过,即使是几把塑料枪、电子琴和腰鼓等简单玩具,刚被放到桌子上,就被六七个能跑能跳的大孩子抢光了。

“这个怎么玩?”左腿裤管空荡荡、只有右腿的7岁女孩乐乐,和没有右耳、只有3个脚趾的2岁女孩小娇,都只“抢”到了一个塑料电子琴。志愿者买来电池装上后,听到电子琴发出响声,小娇觉得很好听,总把电子琴放在左耳边听,乐乐却手里握着电子琴,高兴地在活动室地板上手舞足蹈。

“一开始我就是想捐出去,捐给需要的小朋友,现在这桩心愿总算圆满了。”洪珍雅说,东西送出去帮到了别人,自己心里也很高兴,同时也谢谢几个公益组织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我很想自己亲自去送,可惜自己行动不便,只能罢了”。

还有一部分捐献物品被晋江公益组织“爱心格子铺”的志愿者领走,他们从文具中挑选出包装较好的物品,字典、漫画书、辅导书和钢笔等装了满满一大箱子,拉回格子铺进行售卖,所得爱心款项,将捐给本月的固定捐助对象——一个因父母皆有病在家,濒临辍学的16岁湖北女孩可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