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3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2版:闽南网/民情/便民

  1.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5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还记得那些年一起种的读者林吗?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今年,就来认养一株紫荆吧!
田格里拉生态园里茂盛的桃花林

N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本报记者 吕波 文/图

闽南网讯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又到三月份了,您还记得那些年和厝边们一起亲手种下的“海都读者林”吗?

自2007年起,本报陆续推出了5期“海都读者林”的系列活动,邀请市民一起种植了梅花林、桂花林、桃花林、木棉林、樱花林。昨日,记者再次实地走访了这些充满回忆的读者林,看郁郁葱葱,闻花香四溢。

2007年,首批50多位市民在灵山圣墓种下了300多株梅花树苗。昨天,记者在此看到,昔日小小的树苗如今已经长高了。其中,最高的一株有3米多高。据灵山圣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小詹介绍,这批梅花在去年12月末就开了,到现在还开得特别旺。

早春时节,清源山游客中心的桂花枝上已经冒出了乳白色的小花蕊,走近一些,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这些飘香的桂花是150多名市民于2008年3月16日种下的。清源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赖主任说,这几年,他看着桂花树苗一点点长大,一到开花时节,走在办公楼附近、坐在办公室里都能闻到花香。

“这片桂花的成活率很不错,一开始,桂花树苗瘦瘦小小的,现在枝干变粗了,树也长高了。”赖主任说,除了日常的养护工作外,不同的季节,工作人员还会给桂花施不同的肥料,春天要施复合肥,夏天由于阳光猛烈,桂花无法吸收那么多养分,只能给它们施有机肥。

在洛江,沿着公路前行,于满山的绿意中,记者一眼就望见了田格里拉生态园里红彤彤的桃花林。2010年的“海都读者林·桃花林”的种植地就在此处。生态园的林老板介绍,这些桃花林长得很好,枝干的直径原先只有3厘米,现在基本都有5至6厘米;最“高挑”的一株桃花高达5米。采访时,记者在桃花林中遇到了一位来自洛江河市新告村的老奶奶,她当天特意来看桃花,并称赞桃花长得好看,希望桃花林能长得更大片。

田格里拉生态园也是海都读者林的木棉林和樱花林的种植地。这些前年或去年种下的林木,如今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园地中,树干上挂着市民的认养牌——“粉红天使”、“真忻树”、“爱之花”等别具一格的名字清晰可见,市民们当年为家人、恋人、朋友所许下的美好愿望温暖如旧,见证着那些有情的岁月。

今年,本报继续推出“海都读者林·紫荆林”认养活动,300株紫荆等您来认养。趁着春暖花开,约上亲朋好友一起种树,待开花之时,再与他们同赴花的盛宴,共寻浪漫回忆吧!

□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登录闽南网(www.hdmnw.com)首页,点击“海都读者林·紫荆林”专题进行报名、缴费;

2.现场报名:到泉州丰泽区泉秀街沉洲路莲花大厦4层闽南网现场报名;

3.电话报名: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半,拨打闽南网办公电话0595-28679111报名。

【活动时间、地点】

植树时间定于3月10日(本周日),当天上午9点整,从本报(泉州市区泉秀街恒祥大厦)门口出发。种植地点定于洛江区河市镇山边村乡韵农场(靠近俞大猷公园,国防教育基地后面)。乡韵农场附近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您可就近前往俞大猷公园、田格里拉生态园等地游玩。

【免费认养条件】

蛇年出生的三胞胎,可免费认领1株紫荆树苗,名额不限。蛇年出生的双胞胎也可以免费认领1株紫荆树,仅限5个名额。符合以上免费认养条件的市民,报名时需到闽南网,向工作人员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证明材料,待工作人员登记后确定。

【活动费用】

参加认养活动的市民需支付150元/株的紫荆树苗费用。欲搭乘活动车前往的市民请及早报名,活动车限坐25人。以上费用皆不包括餐费,午餐须自行解决。

【特别提示】

不管是自费还是免费,每一株紫荆树苗最多由3人认养,可以是家庭、同学、朋友或者情侣组合,也可以公司或单位的名义认养。每个家庭、单位,可以认养1株或多株。每株被认养的紫荆树苗都将被挂上认养牌,刻上认养者所取的树名和愿望。

由于需要提前制作认养牌,请想参加活动的市民抓紧时间报名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