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3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8版:漳州新闻-综合/气象

  1.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5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18:15惊蛰到 市区温差13℃
未来三天,漳州赏花郊游将迎晴好天

N本报记者 张颖珍 戴江海

本报讯 今天,太阳黄经运行到345度,进入惊蛰节气。惊蛰为二月节,当所有植物被春雨洗得洁净,一声春雷炸天响,惊蛰始,古人常把惊蛰与雷声联系起来,把春雷当做鞭策。过了惊蛰,则劳碌一季开始了。

对比“雨水”时温柔的春意,惊蛰之后的春天,则进入争春闹春的阶段。你看,走上漳州市区街头,不管是宽广的马路,还是诗意的小巷,低头抬眼,总能看到绿芽中的一抹春色。经历了冷空气的洗礼,木棉树褪去绿叶,只留枝丫和红花,榕树和香樟树上,残叶被北风吹落,让刚发的叶芽露出脸来,单是青绿的颜色,就赏心悦目。

刚刚从冷空气中回过神来,又步入惊蛰,这几日的阳光,倒也十分应景。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0.6℃,最低气温9.2℃,昼夜温差较大,漳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说,今天的温差预计达到13℃左右,厝边们可要注意加减衣物哦。

未来三天,漳州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也将慢慢回升,是个赏花郊游的好天气,就算上班没时间,也不妨抽个空,绕到附近的公园、学校散步,呼吸好空气的同时,也感受春天的生命力。

【全省天气情况】

4日到9日我省无明显冷空气和明显降水过程,天气较平稳,白天明显回暖。预计1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降水和降温过程。

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今天早晨,南平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市的西部气温低,极端最低气温可达2℃~4℃;内陆的部分及其余各市的局部有晴空辐射雾出现,注意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今日榕城依然艳阳高照,气温8℃~20℃,最低气温虽比昨天有所回升,天气依然昼暖夜寒。明天午后到夜里榕城有小阵雨。

5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天气为主。

【春运气象服务:3月5日至3月11日】

5日:全市天气晴到多云。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市区气温9℃~22℃;穿衣推荐:薄毛衣、较厚衬衫,搭配夹克或棉服)

6日:全市天气多云间阴。沿海东北转偏东风5~6级。

(市区气温10℃~23℃;穿衣推荐:长袖T恤、较厚衬衫,搭配薄外套)

7~8日:全市天气多云。沿海偏东风5~6级。

(市区气温12℃~25℃;穿衣推荐:长袖T恤,搭配薄外套)

9日:全市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沿海偏东风5~6级。

10日:全市天气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11日:全市天气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沿海东北风6级,阵风7~8级。

【今日生活指数】

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指数: 中

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易感人群应适当减少室外活动时间。

感冒指数: 较易发

天气较凉,昼夜温差较大,较易发生感冒,请适当增减衣服,体质较弱的朋友请注意适当防护。

化妆指数: 保湿

风力不大,建议用中性保湿型霜类化妆品,无需选用防晒化妆品。

紫外线指数: 弱

紫外线强度较弱,建议出门前涂搽SPF在12~15之间、PA+的防晒护肤品。

交通指数: 良好

天气较好,路面干燥,交通气象条件良好,车辆可以正常行驶。

晨练指数: 较不宜

较不宜晨练,早晨天气凉,室外锻炼注意保暖防寒。年老体弱人群请减少晨练时间。

(摘自中国天气网)

【漳州空气质量】

昨日

PM2.5:0.065mg/m3

PM2.5评价结果:良(AQI单项评价)

污染指数:74

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

质量级别:II级

质量描述:良

今日预测

污染指数:61~81

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

质量级别:II级

质量描述:良

(摘自漳州市环保局网站)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6日:多云 12℃~21℃

3月7日:多云 13℃~23℃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6日:晴 12℃~21℃

3月7日:多云 13℃~22℃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