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3月5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N07版:国际新闻-人物

  1.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5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政府改组议案未通过
朴槿惠“很抱歉”

四日,朴槿惠向国民道歉

N新华 综合

本报讯 朴槿惠4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讲话,就《政府组织法》修正案迟迟未获国会通过向国民致歉。经过多日协商,朝野分歧集中在朴槿惠打算设立的未来创造科学部。由于修正案迟迟未能获国会批准,朴槿惠就职一周以来,政府内阁尚未组建,许多内阁提名人选亟待国会批准。

“我怀着沉重和歉疚的心情,站在大家面前。”朴槿惠说,她就职已有一周,“政府改组议案仍然未获国会通过,国政运营受阻,这种情况建国以来前所未有”,她为因此让国民忧心而致歉。

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认定,朴槿惠道歉实际是向在野党施压。朝野政党就新设未来创造科学部等议题互不让步,依旧处于胶着状态。朴槿惠反驳在野党的说法,说新设未来创造科学部并非为了掌控传媒领域。她说,改组政府目的无非是提高国民生活质量,除此以外没有其他任何政治目的。

截至3日深夜,新国家党与民主统合党共会商16次,谈判持续34天,没有进展,国政运营陷入瘫痪。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