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4月1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10版:民生气象

  1. 版面导航
2013年4月16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雨刚走 太阳窜 27.8℃来了
漳州市区明起阵雨突袭,气温渐升,难挡30℃高温天

昨天,漳州市区迎来27.8℃的艳阳天(摄于漳州师院)

N本报记者 林艺芬 戴江海 文/图

本报讯 前脚雨刚走,后脚太阳就窜出来,这一露脸可了不得,昨天漳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就达到27.8℃,而且据预报的数据显示,这周市区的气温将持续走高,最高气温也将迈向一个新台阶——30℃。但是,请厝边注意“但是”后的一串消息:明起市区又有阵雨突袭,且难改变闷热的天气状态。

今晨夜间部分地区 有雾或轻雾

上周末,天公作美,除了周日凌晨的那场雨,周末两天尤其是周日白天,天气极为给力,太阳高挂,天气晴好,年轻的美女们也迫不及待地穿上短袖、短裤出门享受太阳浴。

昨天,天气继续走好,一件内搭,再披一件薄外套,春秋季的薄长裤,足以应对这渐热的春日。

今天天气给力依旧,长衫、长裤建议是衣着主打,美女们出门记得涂防晒霜,主妇们有啥要晾晒的今日为宜。而驾车出行的亲,今日夜晨出门,开车要更谨慎,因为部分地区会有雾或轻雾。

不过,从明天起,这样的好天气将暂告一段落。尤其是漳州西北部地区,如南靖县、长泰县等,将迎来阵雨以及雷阵雨,后天起漳州全境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中部分地区可能会有短时强降雨。山区市民要警惕预防山体滑坡,而市区市民则要小心内涝。

市区气温渐升 周五弱冷空气来影响不大

继昨天近28℃的高温天气后,本周市区的最高气温还将迎来30℃的高温天。

漳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说,本周的气温以回升为主,且最低气温回升自明日起更明显,雨袭漳州时或难改变闷热的天气状态。

而预报资料中显示,本周五(19日),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漳州,届时是否带来新的温度转折点?

对此,预报员给的答复是,这股冷空气比较弱,对气温影响不大,热天依旧。本周后期还是以阵雨为主,而阵雨的特性就是不固定性,且来去匆匆,所以,无法给出阵雨具体是夜晨还是午后袭击漳州的确切答案。

□三地天气看台

今天:市区气温17℃~29℃,全市天气多云间阴,夜晨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沿海偏南风4~5级转5~6级;

穿衣建议:建议着短裙、短裤、短套装、T恤等夏季服装(怕晒记得披长袖)。

明天:市区气温19℃~30℃,全市天气多云到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偏南风5~6级;

穿衣建议:建议着短裙、短裤、短套装、T恤等夏季服装(怕晒记得披长袖)。

后天:市区气温19℃~29℃,全市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沿海偏南风5~6级;

穿衣建议:建议着短裙、短裤、短套装、T恤等夏季服装(怕晒记得披长袖)。

4月17日:阴 20℃~28℃

4月18日:阵雨或雷阵雨 21℃~28℃

4月17日:阴 19℃~28℃

4月18日:阵雨或雷阵雨 20℃~29℃

□漳州空气质量

今日预测

污染指数:65~85

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

质量级别:II级

质量描述:良

(摘自漳州市环保局网站)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间阴 15℃~29℃

厦门 多云 16℃~27℃

泉州 晴到多云 16℃~28℃

莆田 多云 16℃~29℃

宁德 多云到阴 16℃~27℃

漳州 多云 17℃~29℃

龙岩 多云 14℃~30℃

三明 多云 14℃~31℃

南平 多云 13℃~30℃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