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4月1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8版:同城八闽

  1. 版面导航
2013年4月16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5月起 全省整治货车交通违法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杨亚茹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5月1日开始,我省警方将开始对货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大整治”。高速公路重点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和违法停车等,城市道路重点整治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及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至9月30日结束,全省每月开展2次统一整治行动。

厦蓉高速漳州段“3·22”特大事故发生后,省公安厅决定,在继续强化客车安全管理的同时,在全省开展整治货车“十大野蛮驾驶行为”的专项行动,对货车“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驾驶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记者获悉,专项行动从4月1日开始,前期以“大排查”、“大教育”为主,5月1日至9月20日,集中开展“大整治”,并每月开展2次全省统一整治行动。

昨天,省交警总队介绍,货车运输安全的根源性问题是,个人独立经营和挂靠经营导致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难以落实到位,而最主要的安全隐患是,货车驾驶人员的流动性和营运源头监管措施的缺失。在利益的驱动下,我省货车普遍存在超载、超限运营的现象,遇急弯、长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货车的机械性能容易因载货过重而急剧衰减,引发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此外,全省各地的工程建设增多、企业内部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多部门联合管理,是造成渣土车、工程车较大事故集中高发的原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