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4月1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1版:汽车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4月16日
http://www.hdmnw.com          闽南网

一周车谈

N秀秀

“我们是闺蜜,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天敌。”

有人说,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奥迪和宝马就像足球场上的巴萨和皇马,无论在任何时候,每一次对决从来都不会缺少话题。

4月8日,国产奥迪Q3正式上市,全系标配2.0T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6款车型中有4款都是全时四驱车型,售价为33.38万元到42.88万元,另外两款前驱车型,售价为28.5万元和31.6万元。

一切瞄准华晨宝马X1。国产奥迪Q3是继华晨宝马X1之后,第二款国产高端紧凑型SUV车型。随着国产奥迪Q3的到来,高端紧凑型SUV市场终于迎来了两强相争的时代。

如果说奥迪和宝马是足球场上的巴萨和皇马,那么国产奥迪Q3和华晨宝马X1之争便是梅西与C罗之间的PK了。

在这场短兵相接当中,究竟谁的实力更强,谁的人气更旺,在接下去的时间里,它们将用各自的销量来证明自己。

这次先发制人的是宝马X1,去年3月华晨宝马X1就率先上市,然后迅速于去年11月推出了2013款新车,增加了手动挡车型作为入门级车款,将价格拉低到25.9万元。

为了应战,在国产奥迪Q3面世之前,奥迪于去年7月底引进进口奥迪Q3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为37.7万~47.9万,这就相当于国产奥迪Q3登场前的前戏了。

在2012年广州车展上,国产奥迪Q3千呼万唤始出来,而4月8日国产奥迪Q3的发布表明了这一场关于高端紧凑型SUV市场争夺的大戏开幕了。

媒体上关于两款车的各种横向纵向对比已经比比皆是,甚至有人在感慨既生瑜何生亮。一提到这两款车,好像就是死敌,接下来非得评个你死我活似的,当然不必如此。

“一枝独秀不是春”,有竞争才有繁荣,消费者们是要坐等享受更低的价格更优的品质哦。

有一位网友说得很对:“它们不光是死敌,也应该是惺惺相惜的对手,有了对方的存在,自己的价值才能得到充分体现。对消费者来说,在它们俩做选择可真是一件既幸福又烦恼的事。”

“我们是闺蜜,我们是朋友,我们是天敌。”珠宝广告里的这句台词,正合此处哈!

“闽南车友会”微信群开通啦

三种添加方式: 扫描二维码 添加微信号mnauto 查找公众号“闽南车友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