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5月6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2版:@全媒体

  1. 版面导航
2013年5月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前七天

4月29日

“宿舍生存指南”

继复旦大学投毒案后,相继出现多起高校凶案。4月29日,网友@李铁根总结了“防止被同学杀死的99条注意事项”,被网友奉为“宿舍生存指南”。其中“不能抢着买单”、“不能随意吵醒熟睡的舍友”、“不给舍友起难听的外号”都是在宿舍生活中保全性命的重要注意事项。

4月30日

普京玩笔被赞萌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当安倍回答记者提问时,普京仿佛感到很无聊,玩起了手中的笔,把笔立了起来!这一系列小动作被捕捉进镜头,网友赞其“萌爆了”,并发博展示“立笔”神技。

5月1日

中国大妈抢购黄金

在华尔街大鳄出手做空黄金后,忽然杀出一群中国大妈,不管是在内地还是在香港,见到金店就闯,不管金条还是金饰,统统扫光。五一黄金周,金饰品被抢购一空,黄金周一金难求,五一黄金周变抢金周。

5月2日

本硕博连读

帅小伙变大叔

一张记录本硕博连读的照片走红微博,图片中的男主人公悲催的生长曲线让人唏嘘。图片展示了一位男生是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期间发型的转变。网友调侃称“岁月是把杀猪刀,知识就是把剃头刀”“知识改变命运,学位改变发型”。

5月3日

老鼠肉变身羊肉

当天,无锡警方打掉一特大制售假羊肉犯罪团伙。嫌犯购入狐狸、老鼠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添加明胶、胭脂红、硝盐等冒充羊肉销售至苏、沪等地。这样的“羊肉串”让爱吃烧烤的网友们震惊不已,大呼“毁三观”!

5月4日

网友集体忆青春

由赵薇导演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正火热上映中,影片上映期间又恰逢5·4青年节。一场由青年网友们自发形成的集体回忆瞬间弥漫网络。但是过高的房价、现实的爱情、超负荷的工作,乃至恶劣的生态环境却成了大部分中国青年网友们的青春记忆。

5月5日

立夏是“吃货节”

昨日立夏,立夏有很多吃的讲究,俗传立夏吃蛋,叫“补夏”。古人认为,立夏日吃鸡蛋能祈祷夏日之平安。中国传统中存在“立夏九荤十三素”之说,网友纷纷感慨“原来立夏也是‘吃货’的节日”。

(海都网记者 高欣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