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5月3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F12版:小渔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5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如何选择儿童安全座椅

近期频发的儿童交通事故,让我们不难看出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实际上,很多家长都知道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但是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的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和种类,选择时却犯了难,那么,家长应该如何挑选座椅呢?

根据宝宝年龄选购

一周岁以下的宝宝,选择可以后向安装的儿童座椅,这种座椅一般都是“躺”着的。

一周岁以上的宝宝,已经能够自己坐立的可以开始选择前向安装的儿童安全座椅。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的身高或者体重已经超过了儿童安全座椅标注的使用范围,一定要及时更换掉,不要再继续用下去了。

根据车实际情况选购

有三种情况,一是无儿童安全座椅安装装置,二是ISOFIX装置,三是LATCH装置。其中,ISOFIX是欧洲标准,车的后排座椅下方有两个接口,用以安装ISOFIX座椅。而LATCH则为美国标准,除了一样有两个接口在下端外,另外在后上方还有一个接口。

根据价格选购

根据收入实际情况,2000元以上的预算可以考虑购置国外儿童安全座椅品牌。在欧美国家,安全座椅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认证、安全检验才能进行销售。通过碰撞实验等,确保产品的质量,保证他们在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您的孩子。

国产的价格比进口的便宜很多,好一些的在千元左右,便宜的三五百就可以买到,甚至还有套在汽车座椅背上几十元一个的安全背带。不过建议600元以下的座椅就不要购买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