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N05版:城事/晋石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石狮重度残疾人 有望纳入低保

N本报记者 华健 实习生 吴志颖

本报讯 石狮目前有各类残疾人1.4万人,未来5年内,这座城将重点打造残疾人“康复工程”。昨日,石狮市残联透露,根据日前下发的《石狮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对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残疾人应保尽保,靠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的成年重度残疾人单独立户的,应纳入低保范围。

落实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合)个人缴费政府补贴政策,实现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重度残疾人按每人每年200元标准、轻度残疾人按每人每年100元标准,由政府全额代缴。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社区康复服务;实现一批重点康复工程建设,帮助5000多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康复,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根据需求设立康复室,配备适宜的康复设备和康复协调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