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11版:民生/气象·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域外传真
毛里求斯流行“胖美人”

N王金海摘自《淮海晚报》

在西非国家毛里求斯,女性以肥胖为美,当地男子也以娶肥胖女子为荣。为了嫁得更好,女孩们从孩提时代就被迫进食,适婚年龄的女孩还会被送到专门的“增肥营”增肥。

报道称,在毛里求斯,女孩们最早从8岁开始就要开始增肥“事业”,家长们通常都是通过强迫女孩们尽可能多地吃东西(当地人称“填喂”)以达到增重目的。

而当女孩们达到结婚年龄时,许多女孩还会被送到位于沙漠中的“增肥营”集中增肥。在这里,女孩们每天最多要摄入1.5万卡路里。当地许多女孩认为强迫进食是一种折磨,但她们又不敢反抗,因为父母会对她们进行惩罚。

另外,据前往毛里求斯的美国记者莫顿透露,为了增肥,当地女性还会食用类固醇以及吃一些含有鸟类生长激素的增肥药丸。当地妇女称,吃了这类药后,人的胃部、脸和胸会变大,但是四肢却十分细小,而且这种药还会导致不育和心脏病。

有统计显示,在毛里求斯有1/4的女性曾被“填喂”过。媒体人士认为,毛里求斯由于食品短缺,当地男子把与肥胖女性结婚视作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因此必须改变当地的文化风俗,才能改变女性被迫进食的遭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