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天下/海峡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玩手机成瘾
高中生眼睛“过劳死”

N海潮

暑假才开始两周,因为手机成瘾而就医的学童就增长两成。医师发现,原本被称为老年人杀手的黄斑部病变,也就是俗称“眼睛过劳死”的情况,有年轻化的趋势。高雄甚至有一名17岁的高中生,每天玩手机超过两小时,加上睡眠不足,视力从1.0变成0.2。

医师表示,一般这种病常发于25岁到50岁,长期熬夜、压力大,用眼过度的成人身上,但现在出现年龄层下降的趋势,就是因为电子产品的发达。眼科医师说,小朋友眼前一片漆黑,看不见东西,吓到了,睡一觉起来,稍微看得到一点东西,才愿意来看门诊。

科技进步,离不开电子产品,但医师提醒得调低屏幕亮度,最好每隔一小时,就让眼睛休息,可别沉迷于手机游戏,用坏自己的灵魂之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