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7版:天下/海峡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台数千网友将游行讨公道
□“台军士兵被练死”追踪

N中新 海潮

台湾数千名网友20日将举行游行为猝死的台陆军下士洪仲丘讨公道,游行申请现已经获准,他们将在台当局防务部门大门口集合。据报道,台军542旅副旅长何江忠上校,是该案首名被收押的高阶军官,也是目前涉案最高层级者,将面临最高4年徒刑。

关键录像带消失

洪仲丘的母亲17日在民进党“立委”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要求台防务部门尽快交出消失的80分钟录像带,让案情水落石出。

洪家律师邱显智指出,现在处分、调查报告都是来自军方的信息,未来打官司时,他忧心军方恐“球员兼裁判”,因此希望有第三方,例如立法机构成立调查委员会,或由“监察院”介入,在第三方主持下维持公正性。台防务部门回应说,在不影响军检侦办的情况下,洪仲丘的家属可申请阅览行政调查卷证。

9000人报名响应

台湾网友20日上午9时将在台防务部门大门口集合游行,为洪仲丘讨公道,晚上6时将举行一场追思晚会。台湾网友说,正积极与洪仲丘的家属联系,目前游行活动已有超过9000人报名响应。

洪仲丘死亡案已重创台军形象。台湾一项民调显示,若未来实施募兵制,有52%的人不鼓励亲友参军。另外,有67%的人认为军中人权未获保障的问题普遍存在,53%的人不满防务部门处理此次事情的表现,66%的人对查明事件真相没有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