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5版:天下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中国教科院院长 携妻公款出国游?
行程单被网友曝光;回应称是为少带一名翻译
袁振国(资料图)
携妻出国游,能省翻译费?

N新京报 新华

本报讯 “中国教科院院长带老婆公款出国旅游上赌船,行程中仅10小时用于公务。”近日,有网友曝光一张2011年12月3日—12日的航班信息及行程单,称教科院院长袁振国带妻子窦某赴阿根廷、巴西考察“旅游”。昨日,袁振国回应称,妻子同行是为了节省一位翻译开支。

10天里 仅10小时用于公务

曝光的行程单显示,出国“考察”时间为2011年12月3日至12日。航班信息单显示,一行人10天时间“满天飞”:由北京途经法兰克福飞布宜诺斯艾利斯,由布宜诺斯艾利斯飞伊瓜苏,由伊瓜苏飞巴西利亚,由巴西利亚飞圣保罗,由圣保罗飞里约,最后由里约途经法兰克福返回北京。而且10天行程中,只有约10个小时用于公务考察,其他时间里则安排游览两国、五地的众多知名景点,包括游览赌船、游览古董街。

“如果是全程经济舱,最低团费3.5万元,如果往返国际段乘坐公务舱,至少还要再加2万元。”北京一旅行社工作人员说,照此计算,整个花费可能达数十万元。

官网信息 与曝光的行程吻合

昨日,记者在教科院官网上检索到2012年1月20日的一条内部新闻,其显示2011年12月3日—12日,袁振国率团赴阿根廷、巴西,访问了阿根廷教育部教师发展研究所等机构,访问地点与网上曝光的公务行程点吻合,代表团名单与网上曝光的航班信息上的英文全拼相似。

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官方网站显示,院长袁振国1959年生,江苏泰州人,兼任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回应:妻子同行经费另算

袁振国昨日下午回应称:网上流传的帖子不符事实,行程单是旅行社曾经做过的方案,没有采纳;出国访问中有关文化考察参观的费用一律自费;妻子与院访问团同行,与院经费无关,各有各的出访任务,妻子是英语教授,同行的目的是为了节省一位翻译开支。目前,教育部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核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