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7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兔唇有望免费治
省新农合大病保障新增两病种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昨日,福建省卫生厅、财政厅、民政厅联合发文,在我省17类重大疾病保障基础上,新增唇腭裂、尿道下裂2类病种。这2类病种的住院费用将实行单病种定额标准,即时结报,并将住院前门诊检查费用纳入定额标准。

据介绍,唇腭裂患者在中华慈善总会“微笑列车”项目指定的定点救治医院进行矫治手术,并符合免费矫治条件的,先由“微笑列车”项目援助基金按规定支付,门诊检查费用等不属于“微笑列车”项目支付范围的费用,纳入新农合定额标准,由新农合基金支付。

尿道下裂患者在定点救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其住院费用由新农合基金支付定额标准的70%,个人支付定额标准的30%。属于民政医疗救助对象者,新农合基金支付定额标准的70%,民政救助基金支付20%,个人支付10%。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