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6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泉州19名学生上了清华
清华在闽录取100人,其中包括3名省文理科状元

N本报记者 叶碧玉

本报讯 清华大学在福建省的高考录取工作昨日结束,共录取100人。其中,高考生78人,保送生22人。

理工类招生66人,包括统招录取49人,分数线为663分;国防生录取3人,分数线643分;定向生录取2人,分数线为661分;另12人为自主招生。文史类招生7人,包括统招录取6人,分数线为637分,另1名为自主招生。艺术类考生5人。

清华大学的文理科录取线均高居其他各高校。3名省文理科状元,均被清华大学录取。泉州共有19人上清华。

3名省状元选清华

据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刘震介绍,今年福建生源质量优秀,理科实考分前10名中8人被清华大学录取,文科实考分前5名中有4人选择清华大学。其中包括3名文理科省状元。

一直以来,建筑和设计就是龙岩一中学生彭钦一的兴趣。今年高考,他取得理科701分,摘下省状元桂冠,选择清华建筑学院。而省文科投档分状元、来自厦门外国语中学的秦杉,在家人熏陶下对经济金融充满兴趣,她和省文科实考分状元、来自福州一中的卢凌荧都选择经济与金融专业。

专业选择趋向多元

“被录取的福建考生,在专业选择方面趋向多样化。”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刘震表示,除经济与金融、建筑学等近年来的热门专业外,电子类、电气类、土建类、生医类等理科、工科专业均受到考生青睐。

刘老师认为,专业选择不盲目跟风,是今年考生的一大特点。

泉州市理科状元、来自永春一中的包旭东,实考683分,选择了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他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够在清华开始医学梦是自己的幸运。与此同时,清华的文科专业以“中西融会、古今贯通”的学术理念,几个文科专业均已成为优秀学生的首选。

新生8月21日报到

由于在考前为考生提供多种渠道的咨询,包括面对面交流,微博互动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及时推送等,今年录取清华大学的百名福建考生均实现了专业零调剂。

据悉,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清华大学的招生录取情况,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新版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到考生手中。新生将于8月21日到学校报到。

□相关新闻

“临界”考生可先填报本二批

本报讯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日程安排,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录取预计今(18日)结束。今天尚未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查询并填报本一批征求志愿。预计本一批全部录取将于7月21日正式结束。

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志愿填报截至7月20日18时。业内人士提醒,本一线的“临界”考生,如果在常规志愿阶段尚未查询到录取结果,可先填报本二批志愿。如在本一批征求志愿中录取,则本二批志愿作废。

本二批志愿填报,考生要及早上网填报,不要在截止时间前几小时集中填报或修改。考生可先填写志愿样表,然后对照拟好的志愿样表再到网上从容地填写,网上填报志愿十个操作步骤一个也不能少。规定时间内,可以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网上填报截止时间均为当天18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