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5版:民生/气象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告别短暂雨天 明日迎来高温
降水持续到今天白天、明天副热带高压将全面控制漳州

昨日上午11时07分,漳州市区下起了暴雨,一个市民骑摩托车在江滨路上穿行

N本报记者 郑娟娟 杨清竹 文/图

本报讯 昨天,漳州的大太阳收敛了,凌晨开始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昨天上午9时,市气象台发布蓝色暴雨预警。降水将持续到今天白天,局部地区有大雨,但随着南风强度有所减弱,雨水也会逐渐减弱。可怕的“副热带高压”魔爪开始西伸,明天将全面控制漳州,新一轮的持续高温天气将拉开帷幕。

昨天,漳州全境的降雨下开了。从前晚20时到昨天17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漳浦的雨量最大,累计雨量达88毫米,另外,诏安、南靖、市区累计雨量也超过50毫米。降雨最大的地区出现在漳浦南浦,累计雨量91.7毫米。受到降雨影响,全境气温普遍下降,昨天全境气温均未“奔三”。

但这样的凉爽天不会停留太久。今天白天,云团中的尾部雨量还会给局部带来中到大雨,但气温将慢慢升高,到了今天夜里,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将以晴好高温为主,到了5日,全市气温将有一个新的突破,最高温可能会超过36℃。副高可不会像此次的降雨来去匆匆,它将在漳州持续到7日左右。这段时间,市民朋友得注意多防晒补水了,到了8日,副热带高压逐渐东退,到那时气温可能才会有所下降。

未来三天

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25℃~31℃,全市大到暴雨转阵雨,局部暴雨,沿海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明天:市区气温26℃~34℃,全市阴到多云,有中雨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沿海西南风5~6级

5日:市区气温26℃~36℃,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西南风5~6级

空气质量

昨天监测 今日预测

污染指数 42 30~50

首要污染物 / /

质量级别 Ⅰ 级 Ⅰ 级

质量描述 优 优

PM2.5 0.024mg/m3

PM2.5评价结果:优(AQI单项评价)

(数据摘自环保局网站)

生活指数

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指数:良

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可在室外正常活动。

感冒指数:少发

各项气象条件适宜,发生感冒几率较低。但请避免长期处于空调房间中,以防感冒。

紫外线辐射:中等

外出时建议涂擦SPF高于15、PA+的防晒护肤品,戴帽子、太阳镜。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8月4日:多云 26℃~33℃

8月5日:多云 26℃~34℃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8月4日:多云 26℃~33℃

8月5日:多云 26℃~33℃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到阴有阵雨 26℃~35℃

厦门 阵雨 24℃~30℃

泉州 阵雨 25℃~30℃

莆田 多云到阴有阵雨 26℃~33℃

宁德 多云到阴有阵雨 26℃~34℃

漳州 阵雨 25℃~31℃

龙岩 阴到多云有雷阵雨

24℃~32℃

三明 多云到阴有小雨 25℃~33℃

南平 多云到阴有阵雨 26℃~33℃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