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11版:同城厦龙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闽台情·新罗缘”
长篇小说三部曲昨首发

N本报记者 简伟雄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由龙岩本土作家创作的《闽台情·新罗缘》三部曲正式举行首发仪式。

《闽台情·新罗缘》是新罗区宣传部、区文联和作家协会组织创作的长篇小说,包括《采茶灯传奇》、《龙硿洞传奇》、《睡美人传奇》,分别由当地知名作家邱德昌、符维健、张永和创作。三部小说共计百万字,都以台湾抗日义勇军当年在龙岩活动为切入点,描绘了龙岩百年历史风云,两岸乡亲爱国爱乡、投身建设,展现了当代新农村建设风貌。同时,三部小说分别以采茶灯、龙硿洞、江山睡美人等习俗和景点为题材,反映了新罗区文化与旅游资源的开发,也是闽台民间交流的又一成果。

三部曲中,《采茶灯传奇》通过采茶灯戏班福云社近百年历史变化的主线,反映了龙岩人民23年的红色革命历史和龙岩历史文化旅游风貌、两岸民间文化交流。《龙硿洞传奇》则以新罗区国家4A级风景区龙硿洞为背景,以一支独特的抗日武装台湾抗日义勇队为原型,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民族英雄与荡气回肠的情与爱。《睡美人传奇》以新罗区江山美景睡美人为原型,挖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讲述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创业的动人故事。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