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7版:房产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住宅成交小幅下滑——
新推项目领衔成交排行

统计范围:市区丰泽、鲤城、洛江、台商投资区、经济开发区 海峡都市报、新浪乐居泉州联合发布 统计时间:8月15日~8月21日19:00

N本报记者 谢佳锦

根据泉州楼市周报统计数据显示,8月15日至8月21日,泉州市区五区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32套,这与此前一周256套的成交量相比,成交有小幅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本期住宅成交中,以香缤国际、东海湾、锦绣嘉园、卓辉·金色外滩等项目领衔成交排行榜,这也说明了,近段时间的开盘推售,仍然还是受到众多购房者的追捧。

【成交行情】

住宅成交232套 环比下跌9.38%

进入8月份之后,楼市传统淡季对于泉州楼市最大的影响直接在每一期的楼市周报中得以体现,本期作为8月份的第三周,泉州五区一手住宅成交仍旧显疲态,从第一周的191套,到第二周的256套,直至本期的232套,这也是近一两个月以来,泉州楼市第一次出现连续三周成交低于300套的情况。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看,本期各区域成交冷热不均。具体来看,洛江区成交量跌幅最大,从上期的53套,下滑至本期的38套,环比下跌28.3%;丰泽区成交129套,下跌21.82%;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期鲤城区和台商投资区则迎来小幅度的成交上涨,其中,鲤城区本期成交31套,相比上期的26套,环比上涨19.23%,而台商投资区迎来本月最大的涨幅,以34套,成交环比上涨183.33%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成交分析】

120~144平方米户型 成交占比三成多

周成交占比中,本期改善型产品唱主角。120~140平方米户型产品成交占比最大,占比达31%,排在第二80~90平方米的户型产品,成交占比30%。

值得关注的是,本期成交套数排行榜前十名中,在近一两个月推出新房源的项目为成交的最大赢家,其中,香缤国际、东海湾、锦绣嘉园、三盛·四季公园、汇龙·大江盛世等项目,纷纷挤进成交排行前十。

从单盘成交情况看,本期排名前三的楼盘,单周成交差距较大,其中排名第一的香缤国际项目,获得了80套的成交,排名第二的东海湾,获得了24套的成交,排行第三的锦绣嘉园,则仅有17套的成交,这也看出了8月楼市成交的不稳定性。

行业人士称,按照当下楼市成交趋势看,随着8月楼市成交平稳过渡,更多新盘的陆续入市,将有望拉高未来楼市的成交量。

一周观点

开发商看好“金九”楼市

虽然进入8月份之后,泉州一手住宅成交数据相比此前,有明显的回落,但是不少开发商仍然对即将到来的传统旺季非常看好,特别是在9月初,不单单是住宅产品,包括商业产品也会争先开盘,抢占“金九”的第一波销售热潮。

福建省润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梅娟认为,今年上半年泉州楼市成交数据创历史新高,不少开发商的销售都达到了预期,虽然面对7、8月份楼市相对较冷的局面,但是即将到来的金九月,作为开发商,还是铆足了劲,全力冲刺传统旺季。

游总经理还谈到,润柏·大都会将预计在9月份推出3期香港城商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24日,项目也将携手香港巨星古天乐以及香港TVB主持翁佳妮开启财富盛典,27~212平方米带租约销售旺铺也正式亮相。此外,泉州市区也将有多个住宅项目以及商业产品推出市场,开发商集体推盘搅热“金九”楼市,销售能否走高?我们拭目以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