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3版:E尚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空调小贴士
空调不保养存隐患

空调的保养并不是简单的清洗,而大部分市民空调使用了多年也从来没有保养过,甚至连简单的清洗都没有。据了解,空调如果没有定期的保养,其存在着许多健康隐患、安全隐患,空调本身的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据悉,在办公楼集中之地,患过敏性皮炎的“白领”占了很大比例。而这与办公楼内的中央空调有很大关系。办公场所人员众多,有些办公楼的通风条件也不好,给螨虫等病菌提供了易于生存的环境。许多白领整天都呆在办公室内,连午饭、午休也“足不出楼”,自然就容易受到螨虫的侵害。

同样,没有保养也会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寿命:如果灰尘过多可能导致机器运转不畅等问题,增加压缩机的负载,减少使用寿命。

内、外机 皆需要保养

空调的室内机保养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是过滤网,使用了一年的空调,过滤网上必定有很多灰尘,需用软毛刷刷一刷,这样才能保证通风的顺畅;其次是检查电源、电路、测电压;之后检查一下是否漏水,如果漏水的话容易使空调内部潮湿,滋生细菌,一般可以在清洗完毕后将空调内机开至送风状态,将水汽排干。

室外机的保养一般也分为以下几个步骤:由于室外机长期经受日晒雨淋,定期的检查很重要,一是检查支架是否牢固;二是检查外机的电源是否老化;三是检查电流的运行有无出现异常,是否漏电。另外还要对冷凝器(散热片)进行清洗,保证散热的顺畅;检查氟利昂是否充分,如果没有,要进行加氟,这样才不会影响制冷效果,最后再检查一下有无明显噪音。

定期保养很重要

空调一般一年需要进行两次的保养,一次是夏天结束,要停止使用的时候,这个时候给空调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和清洗,让为你工作了一个夏天的空调干干净净地进入“冬眠”;另外一次就是夏天来临前,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这时候保养一下,整装待发,以全新的面孔投入工作中。

卖场售后相关负责人介绍,空调的保养实际上包括了19项通检,清洗是保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分为一般清洗和深层清洗,深层清洗一般是针对使用年限比较久的或者受周围环境污染严重的空调,一般要用药水清洗,普通家庭使用的空调,年限又不是很久的情况下只要用清水简单清洗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