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9月1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1版:今日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9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中国酒声音峰会
中国酒业 须绿色发展

本报讯 昨日,以“绿色发展,走向世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酒声音峰会,在厦门召开。

福建省轻工业联合会、福建省酒业协会执行会长吴经奋在会上表示,我国的白酒前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快速发展,去年产量突破千万吨,产值突破1万亿元,但由于内部深层次的矛盾,没有遵循绿色生态发展规律,走的是粗放式发展道路,有的企业对生态造成一定的破坏,还有发生了“塑化剂风波”等,这也导致当前中国酒业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酒业要突破当前的发展困境,就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实现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和建设等环节的绿色发展,才能有效突破资源环境的瓶颈制约,实现中国酒业的可持续发展。

N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魏暾 林秋燕 许茵茵 欧阳进权 杨阳 徐锡思 通讯员 杨心亮 林玉婵 侯锦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