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7版:气象·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金秋十月的尾巴 多云天紧随
下月初,新的冷空气逐渐南下,漳州全境将洒小雨
夕阳、铁架与九龙江水,尽收眼底(昨日下午摄于漳州市区新西溪大桥)

N本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

本报讯 若要问,当下正值何时,看看漳州的天气,就有了答案——金秋。

沁人心脾的缕缕金黄,躲在公园的暖阳里;心驰神往的抹抹泛红,藏在落日的余晖中。多少文人墨客曾写下佳词靓句夸赞它:霜露雁行、层林尽染、叠翠流金,“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感谢,感谢自然给予的这份厚重恩赐!

金秋里的漳州,我们在市区新西溪大桥上,触到了少有的画一般的景致:潺潺九龙江水,忘却了奔腾,只留下一丝静谧,与夕阳、铁架、染红了的云彩相伴,留下秋日里最迷人的姿色。

如此美景,自然少不了昨天市区舒适气温的“功劳”。

听漳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说,昨天漳州市区最低温16.8℃,最高温27.3℃,而全境最高温在云霄,28.6℃。

话毕,也许你恍悟到了——冷空气的脚步已离走漳州。

而10月末的最后两天,冷空气不会再来,而且还有回温的趋势,只是之前给力的阳光要休憩几天,变幻多端的云彩会占据天空。

只不过,多云天是雨水造访的先兆。即将到来的11月,将携来短暂的小范围的阵雨或小雨。

根据气象卫星云图显示,下月初,低值系统西移至漳州,副热带高气压带加强西伸,高层处于副高边缘,低层有偏东气流,全境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部分县市或提前来雨。到了11月2日、3日,新的一股冷空气在北方扩散后,又逐渐南下,全境部分县市到时候将洒小雨。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沿海各市多云到阴,宁德、福州两市的局部县市有小雨,内陆各市多云。

今天夜里到31日白天:沿海各市多云到阴,宁德、福州两市的局部县市有小雨,内陆各市多云。

31日夜里到1日白天:沿海各市多云到阴,宁德、福州两市的局部县市有小雨,内陆各市多云。

闽南三地天气

1

漳州市区

今天:市区气温18℃~29℃,全市多云,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穿衣指数:天气微凉,建议着短衫、短裙、短裤、T恤衫或长袖外套

明天:市区气温20℃~30℃,全市多云,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穿衣指数:天气微凉,建议着短衫、短裙、短裤、T恤衫或长袖外套

11月1日:市区气温20℃~30℃,全市多云到阴,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穿衣指数:天气微凉,建议着短衫、短裙、短裤、T恤衫或长袖外套

2

厦门市区

10月31日 多云 20℃~28℃

11月1日 多云 20℃~28℃

3

泉州市区

10月31日 多云 19℃~27℃

11月1日 多云 20℃~28℃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到阴 17℃~27℃

厦门 多云 18℃~27℃

泉州 多云 19℃~26℃

莆田 多云到阴 19℃~26℃

宁德 多云到阴有小雨 17℃~26℃

漳州 多云 18℃~29℃

龙岩 多云 14℃~28℃

三明 多云到阴 16℃~26℃

南平 多云 15℃~27℃

漳州空气质量

今日预测

污染指数 60~80

首要污染物 PM10

质量级别 二级

质量描述 良

(摘自漳州市环保局网站)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