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7版:气象·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生活感悟
安静是一种魅力

N华夏红摘自《分忧》

在餐厅里看到一个女子,点了一份牛扒,安静地坐在靠窗的座位,一个人慢慢享用,看着窗外的风景……这场景让人赏心悦目。

安静的人总有一种良好的气场,姿态非常好看,自成一道风景。个人如此,家庭亦如此。

一天去喝咖啡,看到夫妻两人带着儿子,小孩子在做作业,休息时玩手机游戏,女人看书喝咖啡,男人摆弄iPad,安安静静的,时不时微笑交流几句,一家人看上去特别惬意宁静。那个女人,年纪不轻,但有一种少女的姿态,很好看。我一向认为,女人决定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我喜欢看到一家人安安静静地享受生活,不慌张,不躁乱。

记得一位朋友跟我讲起旅行团队中碰到的一对母女,妈妈穿着漂亮的黑色衬衣,安静爱笑,女儿也如此,看得出家境不错,但一点儿都不张扬。中途出了点儿意外,那位妈妈不急不躁,也不大声,三两句话解释清楚,就要了杯果汁,和女儿边喝边等待别人查证。事情以对方承认出错而告终,自始至终,她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友人说,安静的人有一种力量,让旁人看着舒服。

一位儒雅稳重的中年男子曾说:“我对话不多的女人一向有好感。”这话细想想还真有道理。到处都是爱表达、生怕吃一点儿亏的人,不爱多说什么的女人反而显得很少见。

周国平去德国海德堡当访问学者时,携家人同行,他们每天有个固定节目——家里一扇窗朝西,可以看到浑圆的太阳落下地平线,一家人就那样静静地站在窗前,看太阳一点点落下去……你给了孩子什么?你自己有安静的魅力吗? (文/沫沫图金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