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7版:气象·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广见博闻
台湾小吃广告也雷人

N林坚摘自《老年生活报》

台湾小吃不仅丰富美味,经济实惠,而且广告别出心裁。

想吃早餐,在街上你会看到“茶言观舍”、“果然粥道”、“炒番天”、“面面俱到”。一家包子店招牌叫“台包馆”,音同台胞让人倍感亲切。进到店里,你会看到提示语:“请靠近我,喷一下。”原来这是酒精消毒机,在就餐前这么“喷一下”,可以减少手上的病菌,让您吃得卫生,吃个放心。

有一家中餐饭店写有这样的“招聘”广告:“诚征客人,有意者,里面请!”在店里,还有很多海鲜,而在一个冰冻的海鲜池上写着:“明虾正在冬眠中,没死!”这是在提示您,这里有保鲜明虾,放心吃!不过,您也不要太贪吃啊,因为在这里吃不了要兜着走的。店里明示,“如有剩饭,请付款,每粒5元新台币计算”。

到了晚上,一定要去逛一逛台湾的夜市,看看那些店铺。“三锅鼎立”(火锅店)、“锅富城”(火锅店)、“羊名天下”(羊肉店)、“霸王别鸡”(鸡肉店),而专供素食的店叫“素然起劲”。想喝酒您就去“贩醉现场”,想浪漫就去“口是心啡”(咖啡店)。

如果您去台湾,别忘了留意一下小吃招牌。

(文/吴景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