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11版:同城/厦龙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花四千元脱毛 双腿留血痕
事发厦门莲坂一美容会所,工商已介入调查
黄小姐小腿前后均有类似的血痕

N本报记者 胡婧 陈志坚 文/图

本报讯 脱毛差点变脱皮,厦门的黄小姐去美容院做脱毛项目后,一双小腿上布满暗红色的痂痕,又疼又痒。

美容院对此称,“非常正常,一周后可自行恢复”,而后又改口“一个月才能恢复”。

黄小姐索要最后一疗程的800元费用无果,已投诉至厦门市工商局12315,目前正在协调。律师提醒,如果黄小姐所受服务没有达到预期,可以要求全额返还费用,调解不成,可走民事诉讼。

质疑:

脱毛第四次 腿上留血痕

黄小姐说,10月25日下午3点多,她到莲坂的葆龄国际美容抗衰会所做“脱毛”项目,前3次都不感觉刺痛,但到了第4个疗程那天非常疼。

回想起来,黄小姐还有点后怕。她说,以前是先把长出来的毛刮了,涂凝胶,再用激光脱毛,那次却先用激光,再刮。“非常疼,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我一直跟工作人员说温度调低一点。”

黄小姐称自己回到家后就马上涂了美容院要求涂的“百草膏”,起的是舒缓镇定的效果,但下午和朋友吃饭时,突然发现腿上有一道道血痕。

到美容院讨说法,想要回剩余的治疗费用,老板告诉她,这种现象很正常,以前还有顾客被烫出水泡也没事,退钱不可能,不继续就当放弃。

这套45天五个疗程、确保客户永久脱毛的“冰点激光脱毛”,花了黄小姐3960元。她透露,其实除了腿毛外,她还接受了脱唇毛和腋毛的疗程,没出现这种情况,就担心腿上会留疤。

回应:

痂印属正常 工商已介入

昨日上午,该美容会所负责人陆女士称,黄小姐确实选择了他们美容院的永久脱毛服务。

25日下午之所以会有痂痕,是因为机器更换成最新的,新机器的能量会比较大。而且黄女士腿部皮肤非常干燥,再加上天气原因,有痂印是使用激光脱毛后很正常的反应,在美容行业的专业术语叫“结痂”,一般会在使用激光后一礼拜脱落。

陆女士上午还告诉记者,如果黄小姐放弃治疗,美容院愿意退还最后一次疗程的费用,大约800元。可是,昨日下午黄小姐前往时,老板却告诉她,恢复观察期需要一个月,而不是一周。

目前,嘉莲工商所已受理该案件。该所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经调解,该美容会所已经同意赔偿黄小姐最后一疗程的费用,大约800元,目前已让该美容会所跟黄小姐先行协商。

律师:协商无果 可走民事诉讼

“黄小姐所遇到的情况属于消费服务过程中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她找到工商局12315,是正确地行使了属于消费者的权利,脱毛不成,反脱出伤口,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目的,那么商家所收取的消费费用是可以要求全额返还的,商家还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福建嘉铠律师事务所戴明忠律师建议黄小姐,先通过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的介入来调解此事,如果调解不成,可保留证据,走民事诉讼程序。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