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10月30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B06版:老板周刊

  1. 版面导航
2013年10月3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大师领衔闽派男装亮相中国时装周

闽派男装设计师作品亮相中国服博会

N本报记者 陈金兰

核心提示 10月25日至11月2日,如约而至的中国国际时装周(2014春夏系列)在北京揭开华丽序幕。70余场专业活动在北京饭店、国贸大酒店等多个时尚生活地标的密集上演,奏响了时尚中国的2014春夏序曲。本届中国时装周,闽派男装的阵容虽然比往届有一定缩减,但是计文波、曾凤飞等两位金顶奖获得者的领衔,依然是星光闪耀。

48场时尚盛宴上演

在为期一周的时装周里,来自国内外的56家时尚品牌和机构、51位设计师和500多位时装模特,也将呈现48场新作发布会,涵盖女装、男装、婚纱礼服、运动装、牛仔装、居家服、童装、女鞋及发型设计等多元品类。据悉,本季时装周发布场次的超高密度,也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16年来的历史新高。

除了专场发布外,本季时装周也举办了多场论坛、沙龙活动,碰撞思想、启迪灵感。组委会再次邀请巴黎权威流行趋势工作室娜丽罗荻举办2014/2015秋冬国际成衣流行趋势讲座,广邀行业各方意见领袖参与北京时尚论坛,讨论中国服装设计话语权构建。此外,相关艺术门类展览展示的同期举办也使得时装周的日程板块更加立体和丰富起来。

在密集的时尚新品发布日程后,11月1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13年度颁奖典礼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群贤厅举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中国时装设计的最高荣誉“金顶奖”,以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及中国时尚大奖、中国国际时装周品牌奖等一系列年度奖项将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去年,闽派设计师曾凤飞首次问鼎金顶奖。

设计大师永远是时装周不可或缺的宠儿。从10月25日晚起,一场场属于中国品牌和设计师的精彩大戏就先后拉开序幕。本季,计文波、曾凤飞,包括与闽派有渊源的王玉涛,都将发布自己的新作。另一个关注点是,乔丹Qiaodan将携手陈建平,在时装周发布中国运动休闲装的流行趋势。

计文波

演绎禅道“舍得”

一名全身赤裸,被涂成银色的女模怀抱黑色“舍得”大酒罐走上T台,随后两名同样被涂成银色的裸男出场,三人站在T台中央,在健壮与清秀、柔与韧、男性与女性之间的强烈对比下,展现出人体的美,拉开了JIWENBO·舍得高级成衣发布会的序幕。10月25日晚,闽派男装首位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携新品率先在北京751D.PARK七九罐亮相。

这场与酒的跨界时尚发布会舞台被设计成一个正在酿酒的工厂,18位银色裸模在“酒厂”里展示酿酒的过程。

除了致力于将中国的文化遗产作为创作的源泉外,计文波也力求男装立裁的创新。80位模特,80件衣服,每一件都有各自不同的意义,80套组合到一起构成独属于计文波的理念与思想,并通过模特与服装、设计师间的对话来诠释。计文波一反立裁堆积的设计手法,完全用不一样的方式,通过大结构、折叠的方式手法来处理,将一些局部结构设计卡到人体的各个部位,侧重人体的表达。

JIWENBO本季将源自中国“禅”的哲学思想“舍得”,将舍与得的哲学思想转化为发布作品的设计理念,删繁就简,取舍之间,去掉多余的结构,把极简的线条和廓型通过立体裁剪的形式表现,与中国国粹的艺术碰撞交融,让服装如获新生,用心的理解来阐述新的东方主义美学。

陈建平

让运动也时尚

融合过去、现在、未来三种时空,体现运动复古科技,第八届“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决赛暨乔丹2015/SS流行趋势发布,在10月28日晚上演。

以“有型科技”符号为载体,乔丹陈建平2015/SS流行趋势盛大发布,设计师将过去、现在、未来三种时空的流行元素加以创新融合,并以二维码的有形图标为设计要素,体现运动精神,引领科技创意,掀起时尚风潮。

设计师陈建平本季的发布共分三个系列,第一系列是代表过去的环保复古系列,从运动装本身的特质着手,运用传统的面料突出运动功能和舒适性,色彩是黄色间蓝色系的组合;第二系列是代表现在的科技创新系列,以灰色、银色表现平滑的质感,主要突出服装与科技之间的关联及应用;第三系列是代表未来的时尚融合系列,色彩以自然色、亮橙色为主,兼具了复古和科技的元素,还加入了更为时尚化、潮流化的设计元素,是对前两个系列时空的融合,也是一种设计的升华!

矩阵的排列,以及二维码的运用,在整个发布中贯穿了三个时空,矩阵代码从代表过去的复古环保、代表现在的科技创意和代表未来的回归融合三种时空中完美升华!从三种形态的特质中提炼了共同的元素,综合思考之后形成崭新的设计。面料是复古环保的,元素是科技创新的,风格呈现融合性,兼具运动的时代科技与情感的朴素表达。

下一篇4